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德國壹駐華記者在報道冬奧會上面臨挑戰 受監視跟蹤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7日,據《法廣》報道, 受疫情影響,德國電視壹台和二台將從德國美因茨市的壹個播放室裏報道北京冬奧會賽事。但它們仍然有駐華記者直接從北京進行報道。其中壹位女記者塔瑪拉安東尼(Tamara Anthony)在德國《焦點》週刊發表的壹個採訪中,談到了她在中國報道冬奧會面臨的挑戰。

在問到在中國遇到什麽樣的對新聞自由的限製時,塔瑪拉安東尼回答說:“很多人害怕接受我們的採訪。這很有道理。很多人在接受採訪後,警察會給他們打電話或找上門來。如果他們說了壹些批評的話,可能會帶來大麻煩,甚至入獄。“尋釁滋事”是壹種刑事犯罪,用來對付那些思想不同的人。所以,我總是要考慮,接受採訪者的風險有多大以及這個人是否自己能夠估量接受採訪的後果。”

在問到她本人是否受到恐嚇時,她回答說:“我本人受到監視和跟蹤。很明顯,我們的手機被竊聽了。採訪對象經常被提前警告不要接受我們的採訪。在許多拍攝旅行中,壹輛汽車壹直在我們身後行駛。當我們要採訪時,這些“看護人”就會介入。在酒店,他們甚至就住在隔壁房間裏。這裏最喜歡的是,我們的所有拍攝日期都得到政府的批準,然後,我們和這些看護人壹起進行採訪。”

她還說,“抗疫經常被用作禁止採訪的借口。比如我們想採訪奧運場館週邊的農民,警察就以此爲由阻止了我們的採訪。不管誰要通過哪條線路去滑雪場,也都必須登記。現在我已經能夠認出滑雪區的壹些國家委派的看護人。他們已經在火車站等着我。他們整天跟着我,不讓我進行採訪。”

在與中國員工的合作上,德方也受到控製。安東尼說:“我們不允許直接雇用我們的中國員工。我們可以申請聘用,然後該人將由中國外交部和國家安全部進行審查篩選。如果此人被錄取,他們將受雇於中國外交部併借給我們。近年來,這個審查過程變得更爲嚴格和冗長。我們不能讓當地員工參與敏感話題。有壹次,我就隻好帶着打印好的中文提問去採訪。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手機上的翻譯應用程序也無濟於事,因爲涉及敏感採訪時,我不能隨身攜帶手機,否則會被定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4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