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落馬關鍵:孫力軍打着維護習近平名義弄了壹出“狗血劇”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7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在2020年被捕下獄,近期被提起公訴,罪名有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枝罪等,案件牽涉甚廣,被指是中共19大以來最嚴重的案件之壹,不過,有海外觀察者分析,孫力軍落馬的最大關鍵之壹是,跨境清洗香港銅環灣書店,破壞壹國兩製後衍發壹連串抗爭,卻將整個行動打成「狗血劇」,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很難接受。

中共央視播出專題節目,第壹集就是孫力軍忏悔及他受賄的過程,重點都在貪腐和刑事罪名,不過《自由亞洲電台》認爲,孫力軍被處罰的重點,還是在政治問題,且比外界想的嚴重。

報導海外觀察人士的看法,認爲孫力軍其實是想討好習近平,沒想到卻是帶給習很多麻煩。包括參與鎮壓法輪功、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案、709大抓捕案等。

美國明鏡新聞集團總裁何頻的觀點認爲,其中跨境清洗香港銅鑼灣書店是個關鍵。

據分析,2015年香港銅鑼灣書店正準備出版《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內容就是有關習近平的私生活,結果引發孫力軍的跨境清洗大抓捕,破壞香港壹國兩製、衍化壹連串的香港大抗爭及國際社會的重視與聲援,對中國進行譴責。

何頻分析,最讓習近平難過的壹點是,孫力軍打著維護習近平的名義,卻把「這個事情完全變成壹個狗血劇。」

當然,事件不止如此單純,何頻認爲,孫力軍在公安係統過度膨脹自己力量、安插人馬,引發係統內人士反彈而反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23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