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噩夢 官方公布人口出生率創建國來最低 實際更遭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官方宣布,去年人口出生率是千分之7.52,創下中共建國以來最低水平。此外,全國人口隻比上壹年增加48萬人。分析人士說,中國總人口已經開始下降,可能對經濟和社會福利產生深遠影響。

中國統計局星期壹(2022年1月17日)公布的2021年數據顯示,全年出生人口爲1062萬,比2020年出生人口1200萬少了近140萬;2021年的總人口是14億1260萬,人口自然增長率隻有千分之0.34,跌到1960年以來的最低。

中國不斷下滑的出生率引發了人們擔憂經濟增長放緩、以及就業人口減少和人口老齡化帶來的挑戰。

2016年,北京取消了有數十年曆史的獨生子女政策,以“兩孩”政策取而代之,試圖避免這些風險。2021年5月,政府宣布了叁孩政策,試圖進壹步鼓勵生育,但是中國人的養育子女成本高昂,出生率依然持續下降。

壹些觀察人士說,中國總人口在2021年達到頂峰,現在開始下降。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高級科學家易富賢上個月說,中國人口自2018年以來壹直在減少。他說,中國官方可能低估了其人口減少的速度。他估計中國2020年總人口是12.8億,而不是官方人口普查數據所說的14.1億,中國的實際生育率也低於官方統計。

易富賢說,地方政府誇大了人口數量,以獲得更多補貼,包括從中央政府拿到的教育經費。他說,人口數字的虛高主要是爲了經濟利益。

中國國家統計局星期壹的數據還顯示人口性別繼續失衡,去年的男女性別比是104.88對100。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2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