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拿大批準輝瑞新冠口服藥 服藥有叁個條件 時機是關鍵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7日,據《加國無憂 》報道,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網站上發布的壹份通知,加拿大週壹批準了輝瑞公司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用於治療18歲及以上的輕度至中度COVID-19病例。

Omicron變種疫情下,加拿大的病例和住院率壹直在上升,迫使各省實施限製,併迫使聯邦政府支持受影響的企業。

輝瑞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的抗病毒治療藥Paxlovid在預防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和死亡有效性接近90%。輝瑞表示,最近的實驗室數據表明,該藥對Omicron也有療效。

聯邦政府上月表示,已與輝瑞(Pfizer)簽署了壹項100萬劑這種藥物的協議,等待衛生監管部門批準後即可供貨。

美國已於上個月批準了對12歲及以上的人使用此藥進行治療。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員譚詠詩(Theresa Tam)今天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努力“確定交付時間表”,希望這些藥物能“儘快”到位。

譚詠詩說,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正在與其省級和地區的同行合作,以確定如何最好地分發抗病毒藥物,預計將很快供應。

她說:“這是第壹種可以口服和在家治療的藥物,需求量很大。”

經過數月的臨床試驗,輝瑞在11月報告稱,在非住院的COVID-19高危成人患者中,與安慰劑相比,Paxlovid使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了89%。

服藥有叁個條件:

不過,該藥不能預防感染,所以它不能替代疫苗。

加拿大衛生部已授權用於有輕度或中度COVID-19症狀的高危成年人。

譚詠詩說,患者應該在症狀出現後不超過5天開始服用Paxlovid,這可能是“這些抗病毒藥物的關鍵挑戰之壹。”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輝瑞的藥物隻能用於SARS-CoV-2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目前各省和地區的檢測供應不足。譚詠詩說,如果沒有PCR檢測,快速抗原檢測的陽性結果也足夠了。

這種藥物方案可能對患有增加新冠住院和死亡風險的潛在疾病,如心髒病或糖尿病的人有用。

然而,加拿大衛生部警告說,當患者正在使用其他藥物,包括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高膽固醇和季節性過敏等常見藥物時,不應使用該藥。

“如果妳正在服用某些藥物,使用這種藥物時必須小心,”譚詠詩敦促處方醫生在爲Paxlovid寫處方前審查禁忌症。

輝瑞公司的治療方案是在5天內服用30片。患者壹次服用叁片藥片:兩片是輝瑞公司生產的藥片和壹種名爲利托那韋(ritonavir)的低劑量艾滋病毒藥物,利托那韋可以幫助輝瑞公司的藥物在體內保持更長時間的活性。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4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