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加坡國立大學發現新冠康復患者抗體質量高 可大幅降低重症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cnBeta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壹項研究發現,壹種名爲P36-5D2的抗體顯示了肺部和大腦中傳染性病毒負荷的大幅下降,併減少了實驗室模型的肺部疾病。這項發現可能會促使各國政府重新衡量強製疫苗的合理性。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林永祿醫學院的生物安全叁級(BSL-3)核心設施和清華大學聯合進行的壹項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壹種抗體能夠中和令人擔憂的主要新冠病毒變種。

隨着新冠病毒變種的不斷出現和在世界各地的傳播,迫切需要賦予其廣泛而有力的中和活性的抗體和疫苗。這篇題爲"針對SARS-CoV-2變體的強效和保護性人類中和抗體"的論文首次發表在2021年12月的《免疫學前沿》上,解釋了該團隊如何從感染新冠病毒的個人身上分離和鑑定單克隆抗體。

在這項研究中,晶體和電子低溫顯微鏡結構分析顯示,P36-5D2在針對刺突蛋白受體結合域上的保守表位時,經受住了叁個關鍵突變。這些突變,即K417N、E484K和N501Y,在逃避許多強效中和單克隆抗體的變體中發現。作爲預防性治療的單次腹腔注射P36-5D2證明了在感染 SARS-CoV-2 Alpha和Beta變體的過程中可以保護體內模型免受嚴重疾病的影響。這些模型具有正常的活動和體重,在長達14天的時間裏沒有出現與感染有關的死亡,併顯示肺部和大腦中的感染性病毒大幅減少,肺部疾病也有所減少。

P36-5D2的效果爲開發針對新冠病毒及其現有和新出現的變種的抗體療法提供了重要參考。該團隊正在進行進壹步的研究,以研究其對Delta和Omicron變體感染的保護效果。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部BSL-3核心設施科學和服務支持團隊負責人Mok Chee Keng博士說:“這種抗體的發現意味着我們在對抗新冠病毒及其變種的過程中可以更加自信。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部和清華大學內部建立了強大的合作關係後,我們的科學家將能夠改進我們的技術,以確定有可能治療未來可能出現的更多未知變體的抗體。”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8.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9.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0. 中共如何改写新冠叙事?从控制科学研究开始
  11.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2. 法医学机构撑新冠病毒泄露论 打脸100位“科学家”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