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股神巴菲特人老腦不老 公司股價創新高 也有算錯早抛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不可小看老人家。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高齡91歲,但是人老仍精明,屬下的公司股價更是創下曆史新高。

巴菲特的控股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A,股票代碼:BRK-A)和(Berkshire Hathaway B:BRK-B)的股票價格也已經輕鬆超越了SPDR標準與普爾500信托的表現。

SPDR標準與普爾500信托是全球上最大的挂牌基金(ETF),旨在追蹤標準與普爾500指數。該挂牌基金過去壹年攀高86.07美元或22.73%,於上週五閉市報464.72美元。

相比之下,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A股上週五閉市價是48萬5379美元,比壹年前漲了13萬2905美元或37.71%;Berkshire Hathaway B股也在過去壹年裏上漲了89.58美元或38.19%,上週五閉市報324.13美元。這兩隻股的漲幅明顯勝出,雙雙目前都在曆史新高區域交易。

不過,老人家巴菲特本來可以還更有錢的。如果我們“事後孔明”幫他老人家計算壹下,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也許太早抛售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而錯失了100億美元的盈利。伯克希爾哈撒韋在2020年退出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也讓老人家少賺50億美元。

根據過去發表的資料,截至2019年底,巴菲特的公司本來擁有3億460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相等於持有該銀行的8.4%股份。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在接下來的五個季度中幾乎賣出了極大部分,最後壹次計算時隻剩下67萬5000股富國銀行股票。

根據富國銀行在這段期間的每股30美元的平均股價計算,巴菲特和他的團隊從股票銷售中取得大約100億美元。不過,富國銀行股票現已回彈至58美元,達到2018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如果巴菲特沒有走賣股的這步棋,他今天在富國銀行的投資價值將達到200億美元,幾乎是他70億美元成本價的叁倍。

因爲擔心冠病疫情會讓他的投資組合過度暴露於金融業,巴菲特在2020年也出售了其他幾隻銀行股票。他在2020年退出了摩根大通和高盛,這兩隻股票目前的交易價格也接近曆史高位,前者上週五閉市報157.89美元,壹年升幅爲14.38%,後者上週五閉市報380.94美元,壹年升幅爲29.48%。

市場當時傳,伯克希爾可能以約61億美元和24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在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股份。如果巴菲特沒有將它們兌現,那麽這兩個投資項目今天將分別價值95億美元和47億美元。

換句話說,巴菲特在這叁筆交易中就少賺了150億美元。儘管如此,這位精明老人在2020年第二季也投資了21億美元於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這個投資也讓他翻了壹番,所以巴菲特也沒有完全錯過銀行股的反彈。總結壹句,還是壹名精明老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5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