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1月19日起中國將取消所有美國航班 情況持續至少2週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從1月19日起,美國飛往中國的所有美國航班將被取消,此情況持續至少兩週。

鑑於新冠病毒變種奧密克戎(Omicron)全球肆虐,自1月4日起,中國民航局多次發布熔斷指令,停止6個美國飛中國的航班。今年以來,已有70架次飛中國的美航班遭取消。

CNN的報道將此情況與即將於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聯係在壹起。報導稱,除乘坐專機的參賽運動員之外,試圖從美國飛往中國的人可能很快就會面臨壹個“難以想象的場景”,不會有飛往中國的商業航班,這是中國在冬奧會前努力將新冠病毒排除在外的壹部分舉措。

據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應用程序“航旅縱橫”數據顯示,從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2日,在計劃飛往中國的9356個國際航班中,超過叁分之壹被取消,這壹數量已經相當於疫情前水平的壹個零頭了。

CNN稱,在此期間,中美各大航空公司運營的航班在從美國飛抵中國之後,有越來越多的機上旅客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因此在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和北京冬奧會即將同時到來之前,引發這壹波取消和暫停航班的浪潮。

疫情之前,中美之間航班約爲每週100多班次,如今降至每週約20班。飛行這條航線的美國航空公司有叁家,叁家往來中國的美國航空公司中,達美航空(DAL)因未能應對清潔需求而無法正常執飛,聯合航空(UAL)已被暫停兩班,美國航空(AAL)也在熔斷邊緣試探。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