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布局5G或引發“災難性”航空危機 各大航司警告將停飛


2022-01-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CNBC報道,美國航空公司和貨運公司週壹(1月17日)發出警告稱,即將於週叁部署的5G無線服務可能會使航班停飛,使數千名美國人滯留海外,併推遲關鍵貨物的交付。週二(1月18日)拜登政府正與無線運營商、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和主要聯邦機構"積極合作",以解決迫在眉睫的航空危機。

在壹封緻拜登政府官員的信中,主要航空公司的高管寫道,C波段5G會對飛機的設備造成幹擾,可能會導緻“大片”美國飛機無法使用。他們指出,在週叁的最後期限之前,美國大多數大型機場將受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有關5G飛行的限製。

“這意味着,在像昨天這樣的壹天,超過1100個航班和10萬名乘客將面臨航班取消、改道或延誤。”達美航空、美聯航、FedEx、UPS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在信中寫道。

這些高管敦促美國官員阻止5G在受影響機場的2英裏範圍內實施,直到FAA想出辦法讓受影響的飛機安全飛行,否則就可能對客運航班和全球供應鏈造成“災難性破壞”。

“需要立即採取幹預措施,以避免對航空乘客、托運人、供應鏈和醫療用品的運送造成嚴重的運營中斷,”他們在給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交通部長皮特·布蒂賈奇、FAA局長史蒂夫·迪克森和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的信中寫道。

在這封信之前,FAA週日表示,它已經允許大約45%的美國商用飛機在即將部署5G服務的機場進行低能見度降落。預計該機構不久將批準更多飛機。

官員們對路透表示,主要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和波音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Dave Calhoun)週日與布蒂賈奇和迪克森進行了長時間電話交談,就迫在眉睫的危機發出警告。

官員稱,白宮希望“找到壹種解決方案,在保護航空安全的同時,最大限度地實現5G部署,併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旅客旅行、貨運運營和我們的經濟復蘇的幹擾。”

《法廣》在華盛頓的記者Guillaume Naudin報道,美國部署5G或有新的延遲。這是客運公司和物流巨頭們的要求。而且這也不是第壹次了。電信巨頭AT&T和Verizon兩星期前已經同意將其網絡5G部署推遲到1月19日星期叁,特別是在機場附近。

據稱運營商擔心的是,這些強大的天線會幹擾壹些飛機上的機載儀器。

美國航空安全機構曾建議暫停使用某些機載儀器。航空公司對這壹決定的潛在成本提出了抗議。AT&T和Verizon估計因此會損失800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據美國航空集團AA、達美航空DAL、美國聯合航空UAL和西南航空LUV等公司的執行長在壹封信中寫道,“除非我們的主要機場獲準飛行,否則絕大多數客運和貨運航班基本都將停飛”。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稱,5G網絡C波段信號可能會幹擾部分飛機的高度儀等敏感儀器,從而影響飛機在低能見度條件下的降落操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3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