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WHO:新冠疫情2022年將轉變爲地方性 不再全球大流行


2022-01-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CNBC報道,週二,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網上會議中,WHO高級官員瑞安(Mike Ryan)指出,新冠病毒有可能永遠不能被根除,但是,有望在2022年結束新冠疫情的世界性大流行這壹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他樂觀地認爲,今年有可能標志着大流行的轉折點。

但他指出這隻能通過解決社會各個領域長期存在的不平等現象來實現,例如公平獲得疫苗和醫療保健。

瑞安警告說,即使新冠疫情從大流行病毒轉變爲地方性病毒,它仍然會對社會構成威脅。

“地方性瘧疾,流行的艾滋病毒每年導緻數十萬人死亡。 地方性疫情併不意味着‘好’,它隻說明病毒‘壹直存在’,”他說。“我們需要做的是達到低水平的(新冠)疾病發病率,最大限度地爲民衆接種疫苗,沒有人因爲這個疾病而死亡。在我看來,這是緊急情況的結束,這是大流行的結束。”

在週二的會議中,疫苗不公平被指是對抗新冠取得進壹步進展的障礙。去年,富裕國家的政府因向成年人推出第叁劑新冠疫苗而受到WHO的批評,因爲貧窮國家的弱勢群體仍在等待第壹針。

12月,WHO總幹事譚德塞警告說,(富裕國家的)全民加強針計劃有可能延長大流行併加劇不平等。他告訴記者,“沒有國家可以通過打加強針就可以走出大流行的。”相反,“隻會使病毒有更多機會傳播和變異。”

在關於加強針的官方指南中,WHO擔憂,富裕國家的大規模加強針計劃會使貧窮國家更難以獲得疫苗,從而加劇疫苗不平等。

但是,瑞安週二指出,結束疫苗不平等併不意味着阻止高收入國家的人們接種加強針。他認爲“高收入國家有些人需要第叁劑。無論妳在哪個國家,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得到加強針的待遇。隨着知識的發展,我們可能最終會在弱勢群體群體中推廣加強針,即叁到四劑,以獲得持久,強大的免疫力”。

瑞安補充說,優先考慮非洲的弱勢群體接種新冠疫苗,同時優先考慮高收入國家的弱勢群體“不是壹個對立的問題”。

“生活在工業化國家的弱勢群體也有公平問題,因爲他們死亡的機會很高” ,他指出。

許多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國家已經推出了加強針計劃,而較貧窮的國家在兩劑免疫接種方面尚未取得進展。例如,在英國,63%的人口(12歲以上)接種了加強針,83%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而在肯尼亞,0.1%的人口接種了第叁針疫苗,隻有8.5%的人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

去年12月,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表示,由於高度傳播的奧密克戎變種的出現,可能需要比預期更早推出第四劑加強針。

以色列已經向醫護人員和社會最脆弱的個人提供第四劑疫苗。不過,以色列醫生對第四劑疫苗是否對奧密克戎變種提供足夠的免疫力表示懷疑。

在全球範圍內,對於是否需要第四劑疫苗也尚未達成共識。英國衛生當局表示,他們仍舊在審查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立即需要”引入第二劑加強針。美國CDC建議,免疫功能嚴重低下的人應該接種加強針,併且以後也有可能接種額外的加強針。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