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微軟用750億美元現金收購動視暴雪 交易復雜性很大


2022-01-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微軟(Microsoft Corp., MSFT)同意以價值約750億美元的全現金交易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 ATVI),發動其迄今最大的收購行動來拿下壹家正因工作場所不當行爲指控而陷入困境的遊戲巨頭。

這筆交易如果完成,將大幅擴大微軟已有相當規模的遊戲業務,爲微軟的Xbox遊戲機業務和其自家遊戲如《我的世界》(Minecraft)和《毀滅戰士》(Doom)帶來包括《使命召喚》(Call of Duty)、《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和《糖果傳奇》(Candy Crush)在內等熱門係列遊戲。微軟表示,這筆交易將使其成爲按收入計算全球第叁大的遊戲公司,僅次於中國的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簡稱﹕騰訊)和日本的索尼集團公司(Sony Group Corp., SONY)。

微軟表示,在對動視暴雪的淨現金進行調整後,這筆交易的價值爲687億美元。

這筆收購將標志着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通過壹係列交易重塑微軟的最新和最大的行動,這些交易已幫助這家全球估值第二高的公司成爲壹家商業計算領域的強者和正在崛起的遊戲巨頭。

這筆交易也有很大的復雜性。去年7月,加州監管機構對動視暴雪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約1萬名員工中存在性騷擾和性別薪酬差異,動視暴雪的股價自那以來下跌了近30%。

知情人士透露,長期擔任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的Bobby Kotick將在交易完成後離職。微軟週二在其公告中說,Kotick將繼續擔任動視暴雪的首席執行官,且交易完成後動視暴雪業務將向微軟遊戲業務負責人Phil Spencer匯報工作。但上述知情人士說,兩家公司已達成共識,交易完後Kotick將離開。

自從加州提出訴訟以來,動視暴雪、Kotick及其董事會因行爲不當的指稱面臨了來自股東、商業夥伴和其他方的巨大壓力。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11月報道了動視暴雪處理工作場所問題的調查文章後,動視暴雪約1萬名的員工中有將近五分之壹簽署請願書要求Kotick辭職,Spencer也告訴微軟員工,該公司正在評估其與動視暴雪的關係。

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在去年11月《華爾街日報》發布文章後就交易接觸了動視暴雪。微軟和動視暴雪的發言人暫未回復有關雙方接觸時點的置評請求。

微軟週二表示,這筆交易將加強其Game Pass業務,該公司計劃將動視暴雪的遊戲納入這項訂閱服務中。收購動視暴雪後,微軟稱其將有30個內部遊戲開發項目。微軟表示,這筆交易已獲得雙方董事會批準,預計將在2023年7月前完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