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102位超級富豪聯名公開信 呼籲全球政府:向我們征稅!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FX168》報道,包括娛樂巨頭迪士尼的女繼承人阿比蓋爾·迪士尼(Abigail Disney)在內的102位富豪於週叁(1月19日)聯合署名發出公開信,要求各國政府提高對富人的稅收,以幫助縮小貧富差距。

這些富豪在信函中表示,現有的稅製是不公平的,且對他們有利,需要重新製定更公平的稅製,以重建人民對政治的信任。該信函指出:“儘管全球在過去2年曆經巨大的痛苦,但我們的財富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有增無減,卻幾乎沒有人能誠實地說,我們繳納了公平的稅金。因此,我們呼籲全球政府向富人製定永久財產稅,降低貧富懸殊,併向公共服務提供更多預算。”“世界上的每壹個國家,都必須要求富人繳納適當的稅金,向我們富人征稅,現在就征稅!”

連署這封信函的102位富豪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德國在內的9個國家。除了阿比蓋爾·迪士尼之外,其他知名人士包括她的哥哥提姆·迪士尼(Tim Disney)、亞馬遜早期投資人Nick Hanauer。

這群富豪的聯署信獲得3個獨立的組織支持,包括美國的“愛國百萬富翁”(Patriotic Millionaires)、德國的“向我課稅”(Tax Me)和丹麥的“人道百萬富翁”(Millionaires for Humanity)。

這併非超級富豪首次發出要求對他們征稅的公開信,去年6月,“人道百萬富翁”就發出公開信,呼籲對地球上的超級富豪課征永久的財產稅。

“愛國百萬富翁”組織指出,全球政府應向資產超過500萬美元的富豪征收年度財產稅,預計可帶來超過2.52萬億美元的財政收入,還指出這筆新稅收足以讓全球23億人脫離貧窮、生產足夠的疫苗供全球使用,併爲中低收入者提供醫療及社會保障。

該組織還建議,財產稅應採累進製,擁有超過500萬美元資產者應被征收2%,超過5000萬美元者收3%,資產超過10億美元者應被征收5%。根據《衛報》報道,若在英國如此征稅,每年可以增加437億英鎊的收入。

根據《福布斯》雜志此前統計,2021年美國前400大富豪的財富總額從上年的3.2萬億美元大幅增長40%,達到4.5萬億美元,幾乎所有人都比壹年前更富有,榜單前20名的總資產則達到了“驚人的”1.8萬億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