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捷克新政府廢除新冠疫苗強製令 不懼每日新增病例創新高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路透社布拉格消息,捷克政府週叁廢除了壹項法令,該法令要求主要專業人員和60歲以上的人必須接種新冠疫苗,以避免社會“加深裂痕”。與此同時,每天新增病例數量創下曆史新高。

捷克總理佩特·菲亞拉(Petr Fiala)表示,他的新中右翼政府沒有看到上屆政府計劃在某些領域實施強製接種新冠疫苗的理由。

“這不會改變我們對疫苗接種的立場。毫無疑問,這仍然是抗擊新冠病毒的最佳方式……然而,我們不想加深社會的裂痕,”菲亞拉在記者會上說。

去年12月,捷克上屆政府下令從2022年3月起爲醫院和療養院的工作人員、警察、士兵和其他壹些職業以及60歲以上的人強製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政策的轉變是由於歐米克隆變種的浪潮襲擊了這個擁有1070萬人口的中歐國家。

衛生部表示,週二報告了28469例新冠肺炎病例,這是自疫情開始以來的創紀錄單日數字,是上週同壹天報告的12371例的兩倍多。

和其他中歐國家壹樣,政府預計到本月底每天約有5萬例病例。

爲做好準備,檢測呈陽性的無症狀基礎醫療工作者和社會服務人員可繼續工作。企業希望擴大這壹名單。

菲亞拉政府還縮短了隔離時間,同時從本週開始對公司員工進行強製檢測。

在12月初的最新壹輪Delta變種浪潮中,住院人數曾達到7000多人的高峰,但週二的住院人數從週壹報告的1761人降至1635人。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該國報告了36937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是世界上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壹。

編譯:時刻新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7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