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網信辦新規剛出 字節跳動就計劃將裁撤投資業務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法廣》報道, 1月19日下午消息,消息稱字節跳動將整體裁撤投資業務,涉及員工約有百人。其中,戰略投資負責人趙鵬遠及戰投版塊部分員工或將放棄投資業務,併入戰略業務;財務投資版塊則將徹底解散。

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向媒體回應稱:“公司年初對業務進行盤點和分析,決定加強業務聚焦,減小協同性低的投資,將戰略投資部員工分散到各個業務條線中,加強戰略研究職能與業務的配合。相關業務和團隊還在進行規劃討論。”

據財新報道,字節投資部解散的突然,團隊正擬計劃投資的Growing.io 項目,該項目是壹家數字化營銷整體方案服務商,創始團隊源自領英,公司利用統計工具切入被服務企業,賣分析類SAAS服務,但在18日直接被叫停。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自2015年起至今字節跳動投資部對外披露投資活動壹共158起,總體遠超行業投資數量。其中,2021年是字節投資戰略部加速的壹年,總共發起投資58起,約佔投資總量的36.7%。

路透社星期叁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道,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信辦)已起草新方針,要求用戶超過壹億的網絡平台巨頭進行任何投資或融資前,須獲得網信辦批準。報道稱,國信辦擬議要求適用於任何擁有超過壹億用戶、或收入超過100億元的平台公司。

對此,中國網信網19日發表聲明表示,今日網上流傳“中央網信辦出台《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的信息,經向相關部門負責人核實,中央網信辦從未推出有關文件,信息內容不實,併指將依法嚴格追究相關造謠者的責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5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