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突清洗江派石油幫 直接打臉中紀委書記趙樂際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正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突然發布訊息,指由黨中央及國務院部署調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燃料油公司(以下簡稱燃料油公司)盜賣進口原油達到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家地煉企業,中石油集團主要領導嚴重失職,全部要“嚴肅處理”、追繳所有獲利。

《新華社》是在昨天傍晚發出訊息,內容提及,這貪腐案是“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由國務院聯合調查組審計發現併進行調查,有別以往絕大部分以貪腐之名的整肅案由中共中央紀監委調查提報;由於目前,北京正在召開中紀委六中全會,偏偏發布此則由黨中央部署的集體貪腐案,外界觀察,此時機發布此訊息,等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接打臉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且把打擊重點指向江派,石油係統壹向被歸類於前領導人江澤民派係。內文所指,更引發權鬥厮殺慘烈揣測。

據新華社報導,是審計發現這項弊案,併追查到2006年,被直接點名的是,在該年6月,燃料油公司將40萬噸進口原油以“調和燃料油”名義銷售給山東濱化集團,中石油由此出現盜賣進口原油行爲。多年來,中石油累計盜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家地煉企業,在此期間中石油集團主要領導嚴重失職失責。

調查報告中,痛斥中石油盜賣進口原油不止違反相關法律、國家產業政策,嚴重擾亂了油品市場秩序,助長了違規地煉企業落後產能盲目發展…造成了國家財政稅收的流失,嚴重敗壞了黨風和社會風氣。

併強調,“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定”追究相關失職人員,從中石油的負責人壹直到子公司的直接、間接的“負責同志”全部都要追究“嚴肅處理”,追繳所有獲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2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