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連提四個“任重道遠” 釋兩個“權鬥升級”新信號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希望之聲》報道,1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紀委第六次全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講話中沒有如以往壹樣稱“反腐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相反卻罕見地提出”腐敗和反腐敗”的較量正“激烈進行”、“任重道遠”。有分析指,習近平的話中透露出其陣營與反習勢力之間的鬥爭在中共二十大前勢必更加激烈的信號。而習近平對江曾派係的打擊之所以始終“鬥而不破”,根源就在於習的“保黨”情結。

習近平連提四個“任重道遠”

在18日的中紀委六中全會講話中,習近平連結用了四個“任重道遠”,來凸顯“反腐”鬥爭的復雜性。他說,“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併呈現出壹些新的階段性特征,防範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圍獵腐蝕還任重道遠;有效應對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翻新升級還任重道遠;徹底鏟除腐敗滋生土壤、實現海晏河清還任重道遠;清理係統性腐敗、化解風險隱患還任重道遠。”

1月19日,時評人士郝平發表評論文章分析,習近平話中的意涵,表示他與江澤民、曾慶紅反習勢力的“鬥法”壹時還難以徹底取勝。郝平說:“因爲習近平紅色保黨情結,導緻其對江派的打擊始終鬥而不破。江、曾反習時不時地能興風作浪,全靠習悉心維護着的黨的 ‘團結與統壹’這塊 ‘護身符’罩着。”

習近平不再提“壓倒性勝利”

自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當局壹直慣用“壓倒性勝利”的說法,來形容在“反腐鬥爭”中取得的“成績”。習近平在近日的壹次省級官員培訓班上仍在宣稱,“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併全面鞏固。”

不過,在這次的中紀委全會上,習近平絕口未提“壓倒性勝利”的說法,反而罕見強調反腐敗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和激烈程度,還稱要“防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

郝平認爲,這意味着習近平爲了在二十大“叁連任”,今年的“打虎”事態可能將比曆年都要來得猛烈與淩厲壹些。

習近平釋出兩個“權鬥升級”新信號

郝平分析,習近平18日的“重要講話”釋放出兩個“權鬥升級”的新信號。第壹個信號,是之前提出的“打虎拍蠅”,現在將改爲“重在打虎,而且是大老虎、老老虎、甚至是終極老虎。首當其衝的可能就是孟建柱、郭聲琨及其背後的曾慶紅”。

他認爲,如果鬥爭過於激烈,江曾反習勢力铤而走險、密謀政變的話,習近平很可能在危機壓頂情勢下直搗黃龍府,抓捕江澤民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他說:“儘管江已是個廢人,但其政治符號的功能不可小觑,打掉江,會徹底擊毀江曾反習派士氣。”

郝平談到,習近平釋出的第二個信號,是他很可能“再開任內反腐殺戒”,“給所有反習勢力以終極震懾”。他說,自從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習近平在“打虎”中隻判過兩個人死刑,壹個是本身身負命案的前內蒙古公安廳廳長、內蒙古政協黨組書記趙黎平,另壹個則是前金融巨頭賴小民。有分析指,賴小民被迅速處決的主要原因,是他參與了暗殺習近平。而近日被起訴叁項罪名的孫力軍,也可能因參與“政治團夥案”,搞政變,而命懸壹線。

郝平說,孫力軍“是否會被奪命,和是否會很快被奪命,還需觀察。因爲其背後的傅政華、孟建柱直至更高層的反習窩案具有壹定復雜性,是否留有活口,交代更多線索,牽出更大老虎,要看習派與江、曾的較量結果”。

中共被曆史淘汰是定數

郝平認爲,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圍繞着習近平是否能夠連任議題而展開的中共高層權鬥迅猛升級,已表現出“白熱化、公開化、全面化”的特征,從人事卡位、軍方異動到經濟布局、外交謀略,內鬥的痕迹廣泛延伸。

他最後表示,新華社近日發文錯誤總結出“明末農民起義失敗的原因是被貪腐打敗”的“荒謬結論”,併以此作爲中共當下的政權危機的反思着眼點。然而,這隻是當權者被權力“壹葉障目”的結果。

他說:“中共百年罪惡何止是貪腐壹罪,被曆史淘汰是大定數,誰跟它走,誰必隨它而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1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