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NBA球星坎特回應姚明邀請:願訪華 要看真實的中國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星期叁(1月19日),以捍衛自由與人權著稱的美國NBA籃球明星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個人推特上回應中國籃球明星姚明的公開評論和邀請,稱要到中國參觀維族勞教營、西藏、香港和台灣,還想和彭帥自由對話。

美國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中鋒,土耳其裔的坎特·自由在 推特 上寫道:“我接受妳的邀請@姚明,今年夏天到中國;我不要豪華中國行也不要宣傳;妳會和我壹塊兒參觀維族勞教營、西藏、香港和台灣嗎?我想和彭帥自由對話,告訴我習近平同意不同意!”

現任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星期壹(1月17日)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近來對中國的抨擊,姚明表示:“如果有機會,我想邀請他訪問中國……那樣他可能對我們會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想對姚明先生說聲謝謝……我真的很想去中國親眼看壹看……我不需要在中國演講,我不需要宣傳。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國,告訴全世界正在那裏發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確實接受他的邀請。”

有分析稱,坎特·自由的呼籲提高了人們關於中國對待新疆、西藏、台灣和香港的認識。他最近還呼籲抵製今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他對CNN說,“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中國共產黨併不代表卓越、友誼和尊重的奧林匹克核心……他們是殘暴的獨裁者。他們威脅自由,不尊重人權。”

坎特最近幾個月在中國問題上大膽敢言,導緻流媒體網站騰訊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隊參加的所有賽事。這讓凱爾特人隊在中國遭遇困境。

坎特也質疑同行,包括抨擊洛杉矶湖人隊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稱他的價值觀是“金錢高於道德”。

坎特最近還抨擊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的職業籃球隊,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老闆之壹,查馬斯·帕裏亞畢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 稱他對新疆的評論“令人難以置信”,“很可悲,令人作嘔,我肯定爲他感到羞恥不已。”

本週早些時候,帕裏亞畢提亞公開表示,“沒人在乎中國新疆維吾爾人發生了什麽……我很高興妳在乎,但我們其他人都不在乎。”不過,勇士隊隨後發表聲明,稱“帕裏亞畢提亞的觀點肯定不反映我們組織的觀點”,與他劃清界限。

29歲的坎特去年11月將自己的姓氏正式改爲“自由”(Freedom),永久宣誓對自由的追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2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