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默克爾或移居美國 婉拒聯合國秘書長邀請 爲丈夫去美國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總部在北京的親中共媒體《多維》報道,德國前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婉言謝絕了聯合國秘書長對其擔任聯合國要職的工作邀請。

據德新社報道,德國前總理默克爾的辦公室1月19日表示,上週已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通過電話,表達對其的信任,但也婉言謝絕了工作邀請。

默克爾的辦公室在壹份聲明中說,默克爾“在上週緻電聯合國秘書長,對他表示感謝併告知她不會接受邀請”。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默克爾發出信函,邀請默克爾出任聯合國新設立的全球公共產品咨詢委員會的主席。

不過從壹開始,聯合國方面知情人士便傳出消息,稱默克爾接受該任命的概率很低。

古特雷斯於2022年1月開始他聯合國秘書長第二任期。他立志對聯合國進行有效改革,爲此新設壹個由卸任國家領導人領銜的顧問委員會,探索如何對待全球性公共產品以及全球共同利益,併就改善措施提供建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副所長、經濟學副博士弗拉迪斯拉夫•別洛夫表示,德國同事與他分享了看法,即德國前總理默克爾爲了自己的丈夫能夠繼續學術生涯,可能會移居美國。

默克爾與在柏林洪堡大學物理化學和理論化學全職教授約阿希姆•紹爾結婚20多年。

別洛夫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發布會上說:“我們在德國的壹位同事推測,默克爾有可能與她的丈夫壹起前往美國,在那裏他可以作爲壹名才華橫溢的化學家繼續他的科學事業。”

他說,默克爾將自己生命中的30年獻給了政治。他指出:“我認爲,在壹段時間內,她會照顧她的家人,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閱讀、休息。”

在擔任德國總理職務16年後,2021年12月8日,默克爾的時代正式結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22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