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務卿布林肯到訪基輔 向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安全援助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1月19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爲期1天的訪問。他敦促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選擇壹條“和平的道路”。布林肯在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內發言時表示:“我強烈地、強烈地希望我們能使這壹事件保持在外交和和平的道路上,但最終,這將是普京總統的決定”。布林肯警告說,如果普京不尋求外交途徑,他將選擇“對抗,及俄羅斯將面對後果”。

布林肯將於週五在瑞士日內瓦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布林肯表示,儘管莫斯科要求,他不會在本週的會談中對俄羅斯關於烏克蘭危機的建議作出正式回應,併指雙方需要探索共同點。布林肯週叁在基輔向媒體表示:“我不會在那個時候向拉夫羅夫外長提交壹份文件。”他說:“我們需要看看我們所處的位置,看看是否仍有機會開展外交和對話,正如我所說的,到目前爲止,這是最可取的做法。”

布林肯重申,俄羅斯提出的壹些想法“顯然,絕對是不可能的”,比如明確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布林肯說:“我們沒有提出反建議,而是提出了我們對俄羅斯對歐洲地區安全構成的挑戰的關注。”他說:“我們談到了壹些領域,顯然,如果有意願,我們可以在對等的基礎上取得進展,以改善每壹方的安全。”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指出,烏方希望在華盛頓和莫斯科於日內瓦舉行會談後,俄羅斯對緩和關係的態度將更具建設性。庫萊巴週叁在與布林肯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對我們來說,這些談判成功地改變俄羅斯的行爲,使其不那麽咄咄逼人,更具建設性,這是非常重要的。”

庫萊巴還表示,烏克蘭政府沒有計劃對該國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發動任何攻擊。 他補充說,“這場衝突隻有壹個解決辦法,那就是政治解決。”他指的是2014年莫斯科從烏克蘭吞併克裏米亞後,烏克蘭東部親俄勢力與基輔政府的衝突。

布林肯指出,俄羅斯正在尋求“挑戰壹些非常基本的原則,這些原則是整個國際體係的基礎,對於努力保持和平與安全是必要的;這些原則包括壹個國家不能簡單地用武力改變另壹個國家的邊界”。他說,“如果我們允許這些原則被違反而不受懲罰,那麽我們將打開壹個非常大的潘多拉魔盒。整個世界都在關注這裏發生的事情。”

美國方面週叁證實,在烏克蘭面臨遭受俄羅斯進壹步入侵的威脅時,美國授權向其提供額外的2億美元安全援助。壹位美國高級官員在布林肯訪問基輔時介紹稱,拜登政府“上個月批準向我們的烏克蘭夥伴提供2億美元的額外防禦性安全援助”。

這位美方官員說:“我們緻力於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併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它所需要的支持。”該官員沒有詳細說明援助計劃的內容。布林肯週叁還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進行了會晤。

烏克蘭總統府的聲明介紹稱,澤連斯基對拜登表示感謝,感謝美國在面對現有安全挑戰時對烏克蘭的幫助和堅定不移的支持。澤連斯基表示,“我們的會議重申了美國對我國獨立和主權的強烈支持,併重申了在沒有烏克蘭的情況下,不能對烏克蘭作出任何決定的基本原則。”

澤連斯基說,“我們希望加強所有談判形式的工作,爲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鋪平道路。”在2014年法國以紀念諾曼底登陸爲契機,邀請俄羅斯、烏克蘭和德國領導人在諾曼底磋商,舉行首次“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尋求解決烏克蘭危機。

會晤期間,澤連斯基和布林肯詳細討論了圍繞安全和國防領域的雙邊合作。澤連斯基強調了加強美國援助的重要性,旨在提高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力量和抵抗侵略的能力。澤連斯基說:“爲了採取非常迅速的步驟使軍隊現代化,我們需要幫助,特別是在這樣的困難時期。”

澤連斯基還表示,有必要對俄羅斯實施預防性製裁,以遏製克裏姆林宮的侵略意圖。在此背景下,他強調,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是“壹種地緣政治武器,對烏克蘭和歐洲的能源安全構成威脅。”

澤倫斯基向布林肯表示:“對我們來說,加強經濟合作是很重要的。我們對美國在加強我國金融係統的穩定性方面提供的實際的、重要的援助抱有興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