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年終總結惹巨大爭議 吹噓的每個領域都千瘡百孔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星係花園秘境

1月20日,美國總統喬拜登用全程念稿的方式,厚顔無恥地總結了自己“壹年中完美的統治”……然而他吹噓的每個領域幾乎都千瘡百孔,沒有任何問題得到了解決。

史詩般的總結持續了兩個小時,拜登的支持率下降了40%。他主導的印鈔導緻創紀錄的7%通脹率、力推的投票權法案徹底失敗、阿富汗撤軍中的慘敗、以及今天5G的所謂成功推出遭遇慘敗...

這是他78天來的第壹次長篇演說,爲他掌權的第壹年進行了閃瞎雙眼的辯護:“聽着,我沒有過分許諾,但我的表現可能超過了任何人的預期”。

 拜登年終總結惹出巨大爭議

北京時間星期四、美東時間星期叁的黃金時間,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白宮召開了罕見的新聞發布會,爲自己的第壹年統治進行了全方位辯護,他吹噓自己的表現“超過”預期,抨擊共和黨人與他作對,然後,居然說壹些反對黨議員還私下告訴他“他們是站在拜登壹邊的”,但太擔心初選結果,而無法公開支持他。

在持續2小時的冗長發布會上,他承認他可能不得不打破停滯不前的“重建更好美國”法案以使其(某方面)能獲得通過,還預測俄羅斯將“侵略”烏克蘭,併爲今年夏天從阿富汗混亂撤軍的決定進行辯護。

拜登在上任壹週年紀念日前的壹天,發表了長篇講話,開始了他78天來的首次新聞發布會,討論了他不斷下降的民調數據背後的兩個問題: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創紀錄的、嚴重損害美國經濟的高通脹。由於選民在這兩個問題上對總統的評價很低,拜登的支持率已降至40多年來所有總統的最低點。

從曆屆美國總統新聞發布會次數可以看出,在第壹年拜登僅僅9次是最少的,相比爾克林頓38次是最多的,奧巴馬27次,川普21次。

拜登在白宮舉行的第二次總統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充滿挑戰的壹年,也是美國取得巨大進步的壹年。

他講了漫長的兩個小時,併回答了房間裏24名記者的提問。他沒有提到自己在過去的新聞發布會上,出現的任何語言表達失態,比如把自己的副手稱作哈裏斯總統,但是,當被問及他在壹次投票權演講中將共和黨人與著名的白人至上主義者進行聯係時,他壹度開始竊笑起來。與此同時,他還扮演了計時員的角色,反復看着自己的手表,記錄自己回答問題的時間。很顯然,作爲壹個演員,他非常關注這場演出還需要持續多久……

“我依然站着的!”他在演說接近兩個小時喊道。看上去,這位老演員的體力已經達到了極限……

除了吹噓自己所做的壹切,拜登還承認,他應該爲美國人民準備更多的新冠病毒檢測,併將創紀錄的高通脹,歸咎於病毒大流行和美聯儲的渎職。

神奇的是,他竟然這樣自我吹噓:去年剛入主白宮時,我沒有向美國人民做出太多承諾。

“妳們聽着,我沒有過分許諾。但是,我的表現可能超過了任何人的預期!”

老喬說:曆史上沒有任何新當選的總統,會面臨2021年1月我就職時面臨的這麽多的問題。

“妳們認爲,還有哪位總統能在壹年內完成了這麽多工作?說出壹個來啊!我可不認爲……在任何即將上任的總統的盤子裏,會有比我的盤裏更復雜的菜單。我可不是在抱怨。我知道、事實上,我們做了很多事情。做了太多太多事。”(哦哦哦,也包括會見英國首相時幹的那事兒?)

拜登在記者招待會上聲稱自己處理了許多問題,比其他總統都多,立即遭到共和黨人鋪天蓋地的抨擊,然後,他又開始說國際話題,比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將是壹次“小入侵”……

“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它將被追究責任。這取決於它做了什麽。如果,隻是小規模入侵,那是另壹回事。”

剛剛訪問烏克蘭回國的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稱:拜登的評論“令人深感不安”。

半小時後白宮迅速採取行動,澄清拜登的錯誤言論。

白宮發言人普殺機在“解釋”聲明中說:拜登已經向俄羅斯總統表明了態度:如果俄羅斯軍隊越過烏克蘭邊境,那將是新的入侵,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將迅速、嚴厲、壹緻地作出反應。

拜登說:我猜…普京將進入烏克蘭。成千上萬的俄羅斯軍隊集結在那邊的邊界上。國務卿托尼·布林肯星期叁在那裏評估了局勢。

“我不太確定他是否確定他將要做什麽。我猜他會進入的……他必須有所作爲。”

他還爲今年夏天主導從阿富汗混亂撤軍進行了辯護。

拜登說:“20年後,我們沒有辦法輕易地離開阿富汗。不管妳什麽時候做,都不可能。我不會爲我的所作所爲道歉的。”

目前大多數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批評拜登在8月份從阿富汗混亂地撤軍,13名軍人被殺,塔利班重新奪回了對該國的控製權。

拜登說:我的政府必須糾正造成全國機場混亂的5G網絡。

“我儘我所能讓5G信號塔堅持併遵守航空公司的要求。”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公司於週叁上午在美國各地推出了他們的5G網絡,開通了4500個信號發射塔,爲客戶們帶來更快的無線傳輸。他們不得不保留機場附近10%的塔樓(500座),因爲塔樓發射的頻率可能會幹擾某些飛機上的信號。”

他對記者有關民意調查的問題不予理睬。記者問: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質疑妳當總統的心理能力……

拜登回答說:“我不知道”妳這(數據)是從哪裏來的。”

隨後,拜登指責共和黨人拖延了他提交給國會的立法,說他在第壹年中沒想到共和黨議員會如此不支持他。

拜登說:我沒有料到,這些(議員)會有如此堅定的努力,來確保最重要的事情是拜登什麽都沒做。

“想想這個。共和黨人是幹什麽的?它們是幹什麽用的?請說出壹件…還有什麽是他們支持的事?到目前爲止,我還沒能做的,就是讓我的共和黨朋友們參與進來,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拜登說他喜歡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但卻指責米奇導緻國會山法案被溫和的民主黨人擱置了。

“米奇已經非常清楚了。他將竭儘全力阻止拜登取得成功。”

拜登還說,他與五名共和黨參議員進行了私下交談,他們告訴他,他們站在拜登的壹邊,但太擔心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難以獲得選票,因此,無法公開支持他。

“已經有五位共和黨參議員跟我說了話,他們撞上我,或者和我坐在壹起攀談,他們告訴我,他們同意我所說的壹切。但是,老喬,如果我這樣做,我將在中期選舉中被擊敗……我們必須打破這種局面。這必須改變。”

當被記者問及,這些共和黨參議員的名字時,他拒絕透露。共和黨人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及其支持者壹直持謹慎態度,他們希望在今年的共和黨初選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川普正在公開攻擊反對他的共和黨議員。

拜登對川普對該黨的控製力感到驚訝。

“妳們有沒有想過,壹個已經下台的人,會威脅到整個政黨,因爲他們害怕在選舉中被除名,而不願投任何與他認爲應該投出的票?”

拜登在新聞發布會上,還首次吹噓了他上任第壹年,迫使多少美國人接種了疫苗,以及他的美國救援計劃,該計劃在他就任總統初期,印刷了1.9萬億美元的新冠肺炎救助金給全國各地。

他還承認,由於高通脹下的物價、空蕩蕩的貨架和每天得排着長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美國人感到沮喪。

“我們應該早點做更多的病毒測試嗎?我們,現在做得更多了。”

“從某種程度上說,這些信息令人困惑,是因爲我們學到了更多。這是壹種全新的病毒,壹種全新的現象,壹個正在展開的故事。”

拜登承認病毒大流行還遠遠沒有結束。

“我們正朝着冠狀病毒疾病的方向發展。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不再會是壹種危機,而是壹種針對威脅的保護。我們還沒抵達那裏。但我們壹定會到達那個階段。”

然後他轉向經濟,承認人們在雜貨店和加油站看到的物價飛漲。

拜登說:由於美聯儲重新調整其政策,美國出現物價飛漲,然而該機構的獨立性是不可動搖的。

從圖表上看這是1983年開始統計以來,美國全國性物價飛漲最離譜的壹年。

“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空空如也的貨架。然而89%的商店是滿的。這隻比病毒大流行前低了幾個百分點。當然,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

從圖表上看拜登統治下的美國,是史上首次單日新增感染病毒人數超過150萬。

由於瘋狂印刷美元,在本月,2022年1月,美國的通脹率超過了7%,這是40年來的最高峰。

與此同時,美國零售商在食品、飲料、家庭清潔用品和個人衛生用品方面面臨大約12%的缺貨,在和平時期,各項物資短缺從7%上升到10%。

食品方面的問題更大,缺貨率已達15%。

選民對拜登處理經濟的方式評價很低:在週日公布的CBS/YouGov民調中,65%的美國人表示了對拜登的不滿,他們認爲政府在緩解通脹方面做得很糟。然而,對拜登來說,不採取狂印鈔票的方式,根本無法度過危機……

拜登在演說中再次呼籲參議院通過他的“重建更好美國”計劃,他的教育、醫療和環境項目的社會安全網計劃。

但他也承認,爲了通過這項法案,他的巨大印鈔法案必須被分解成幾個部分。

拜登說:我很清楚,我們可能不得不將其拆分。

該法案於12月在參議院夭折,當時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宣布他無法支持該法案,理由是擴大了兒童稅收抵免、壹些環境項目及其執行的全部成本……

在半數對半數的參院中,拜登需要每壹張民主黨人的選票。壹些民主黨人隨後建議將該法案分成幾部分,以便在有壹緻意見的地方通過這些部分。

拜登說,我認爲我們可以打破壹攬子計劃,現在儘可能多地爭取(共識),稍後再回來爭取剩下的。

“可能不得不取消免費社區大學和兒童稅收抵免的規定,以使最初的法案獲得通過。”

拜登還積極評價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他知道共和黨人正試圖奪回對國會的控製權。

拜登說:我計劃在未來的壹年裏讓公衆更多地看到妳們的總統,更多地參與競選活動。

“我在社區的公開活動還不夠多。我經常來這裏。我發現自己的處境是,由於新冠病毒和華盛頓正在發生的混亂,我沒有機會直視別人的眼睛。爲了能夠走出去,做我壹直都能做得很好的事情,與人們取得聯係。以衡量壹下我的誠意和我到底是誰。”

他還爲卡馬拉·哈裏斯作爲副總統的工作辯護,併表示,她將在2024年和他在壹起參加“連任選舉”。

當被問及這兩個話題時,他說:“是的,當然是的。”

“沒有必要(再問了)。她將是我的競選搭檔,她是我心中的第壹和第二人選,她做得很好。”

總統還被問到,如果在11月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時,聯邦化的投票法案沒有通過,他是否會認爲選舉“公平進行”,是否承認選舉結果“合法”。

拜登回答說:這壹切都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夠向美國人民表明,其中壹些規定是爲了改變選舉結果而設立的。

拜登說,他可能“過於樂觀”,但他相信,限製性投票法可以激勵人們出來投票。

“還記得我們怎麽想的,不是很多人會出現在病毒大流行期間的投票站嗎?我們的投票率是美利堅合衆國曆史上最高的啊。”

“我認爲,如果事實上,不管他們讓少數族裔投票有多麽困難,我想妳們會看到他們願意來排隊,併反抗阻止他們投票的企圖。”

“但我們還沒有做到這壹點,我們的選擇還沒有用儘,我們將拭目以待。”

拜登代表民主黨提出的投票權方案,將選舉日定爲國家假日,調整選區重新劃分過程,打擊政治中的金錢,卻在參議院陷入僵局。

拜登曾親自遊說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和吉爾斯滕·西內馬支持在這個問題上扼殺阻撓議案的人,以便法案得以推進,但迄今爲止,他的努力毫無結果。

拜登舉行新聞發布會時,曼欽在參議院發言,重申支持阻撓該議案的聯合行動。

拜登繼續說:作爲當選領導人被派往華盛頓團結我們的國家、而不是分裂我們的社會時,我不能支持這個國家中危險的力量,我們被稱爲美利堅合衆國,而不是美利堅分裂國——我們應該把政治和黨派利益放在壹邊。

這項立法預計將於週叁晚上在參議院結束,甚至連民主黨人都不會支持這壹議案。拜登的努力,看上去注定失敗。

當有記者問道烏克蘭,拜登說:如果弗拉基米爾·普京總統下令入侵鄰國烏克蘭,對俄羅斯來說將是壹場“災難”——但我不知道普京的意圖,我的對手普京應該不希望發生“全面戰爭”…

拜登說:這(何時以及如何進攻烏克蘭)可能取決於“普京他早上起床時,在床的哪壹側,以及他到底想要做什麽……”

“我不太確定他是否確定他將要做什麽。我猜他會進入烏克蘭的。他必須做點什麽。俄羅斯已經有情報人員在烏克蘭國內活動。”

拜登說:普京啊他正試圖在世界上,在中國和西方之間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非常擔心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很容易失控,從戰爭與和平的角度來看,這是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局勢之壹”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0萬多軍隊,如果採取行動,我們將通過製裁讓普京付出“高昂的代價”。但我也明確了就俄羅斯的壹項要求,可能進行談判的領域——甚至在北約擴張問題上,爲俄羅斯提供了保證。”

拜登說,這對俄羅斯來說不僅僅是小菜壹碟。

結語:

拜登的發布會比較尴尬,壹方面因爲他長期不敢召開可以和記者面對面的會議,或是召開象征性的會議但在記者提問時轉身離去,或者直接噴了CNN記者“不懂政治”卻忙着道歉攪黃招待會……他始終沒能像今天這樣,認真回答過所有在場記者的問題,和媒體的關係愈發疏遠。另壹方面,他在各方面的“政績”堪憂,恰恰和他吹噓的相反,記者們的追問壹個比壹個棘手,他的體力又吃不消……

拜登上任前幾個月,與他上任後壹年之間的數據對比令人震驚:拜登的早期支持率在50%-60%的高位,但隨着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繼續肆虐,和美國經濟難以復蘇,悲觀情緒在全國蔓延,其支持率下降到30%多。

美國人面臨着食品雜貨店的空貨架;40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食品、汽油和房租價格飙升;新冠病毒病例創曆史新高;暴力犯罪急劇增加,全美至少12個主要城市在2021年,全部打破了曆史殺人案總數記錄。

更能說明問題的是,RealClearPolitics統計數據表明:大多數美國人、約62%受訪者認爲,美國走錯了方向。

(作者:鄭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