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監控嚴厲 情況不可測 NBC不派主持播報團隊前往北京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週叁(1月19日)晚上宣布,由於全球疫情加重和中國對待檢測陽性所持的嚴厲政策,NBC將不派出主持和播報團隊前往北京報道冬奧會。

這將是這家廣播公司最近第二次不派播報團隊到奧運會主辦城市,而是在美國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的 NBC體育總部完成大部分報道。

去年7月東京奧運會期間,NBC大部分播音員都是在美國本土進行報道,隻派出報道團隊去東京報道了田徑、遊泳和體操等少數大型運動項目。

NBC奧運會製作團隊負責人莫莉·索羅門(Molly Solomon)在週叁晚上的記者會上通過視頻表示,“最近3個月,實際上每天都在發生某種重大的變化,這迫使我們多次調整計劃。我估計,報道奧運會的挑戰將會繼續下去。”

索羅門說:“新冠病毒的情況在不斷變化,中國堅持‘零容忍’的政策,這使得我們的工作變得格外復雜。所以,我們要確保向美國觀衆提供同樣品質的體驗。這就是我們將分別在兩個城市進行報道的原因。”

NBC體育頻道發言人格雷格·休斯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們剛剛改變了計劃,決定不派播報團隊去中國報道高山滑雪、花樣滑冰和單闆滑雪等比賽。休斯說,“我們的計劃將會根據具體情況隨時調整,我們將隨着進展保持靈活性。”

NBC奧運會報道負責人加裏·曾克爾(Gary Zenkel)率領公司250名員工已到北京,其中大部分都是技術人員。曾克爾說,“我們處於閉環之內,受到完全限製。不過,我們獲準進入新聞中心和賽場。”

根據中方的安排,冬奧會的運動員、媒體及工作人員在奧運會期間不允許與中國其它部分有任何接觸。他們可以去的地方就是賽場、駐地和兩者之間的交通工具。中國規定,任何檢測陽性的人都會被隔離至少兩天,直到看到檢測陰性的結果。中國還要求任何入境中國的沒有注射疫苗的人都必須隔離21天。

過去幾年,中國人權問題在國際上引起了廣泛關注。西藏、香港、台灣、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遭受嚴重迫害的等問題,促使許多國家對北京冬奧會採取不同形式的抵製。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因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副總理張高麗對她進行性侵的醜聞而受到人身控製的事件,更是激起國際體育界的憤怒,把抵製北京冬奧會的活動推向了壹個新高度。

莫莉·索羅門在記者會上表示,主辦國確實存在壹些很棘手的問題,因此“我們的報道將(爲觀衆)提供壹個角度去理解中國在世界的地位和舉辦這次比賽的地緣政治背景”。

但莫莉強調,“我們的報道的核心依然是運動員。”

(此文的部分內容來自美聯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