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股2022年開局糟糕 至少有七個迹象顯示走衰 動能損耗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係好安全帶!美國股市今年可能要經曆壹段顛簸的旅程。

對於多頭來說,2022年的金融市場開局糟糕。這要歸咎於通脹飙升、步調錯亂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或者持續不斷的疫情。但無論市場人士將此歸咎於什麽始作俑者,現在都出現了市場動能損耗的明顯迹象。

以下是壹些基於市場的指標和迹象,它們表明前方道路還會有更多坎坷,或者至少突顯了迄今爲止市場走過的崎岖道路:

科技股隕落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持續大幅下滑。該熱門科技指數週叁自去年3月以來首次收於調整區域,收盤點位較去年11月19日曆史高點低10.69%,滿足了通常意義上的調整定義。

此外,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週二自2020年4月以來首次收於200日移動均線下方;該均線是壹條受到密切關注的長期趨勢線。考慮到該指數此前長時間維持在這壹均線之上,對於持樂觀態度的投資者來說,納斯達克綜指跌破該水平可能讓人更有理由擔憂。

此外,在道瓊斯指數中,大科技公司的表現最差,Salesforce.com (CRM)、微軟(Microsoft Corp., MSFT)、思科係統(Cisco Systems Inc., CSCO, 簡稱﹕思科)、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的股價都在今年出現較大的累計跌幅。隻有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 INTC)的股價累計走高,1月份至今上漲4.1%。

半導體類股受創

半導體公司股票受到的衝擊尤其嚴重,較爲熱門的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 (SOXX)本週迄今已累計下跌7.3%,今年迄今累計下跌8.5%,跌幅堪比納斯達克綜合指數。

市場技術分析師Mark Newton指出,上述半導體ETF“剛跌破2021年11月以來的低點”。該ETF是壹個反映整體技術闆塊投資偏好的晴雨表。

他認爲,短期而言,半導體分類指數SOX可能進壹步走軟,或許會跌至3,400點,不過他樂觀地認爲,壹旦跌至足夠低的位置,該闆塊就會反彈。

小型股技術圖現死亡交叉

羅素2000指數的50日移動均線跌破200日移動均線。當50日移動均線下穿200日移動均線,就形成“死亡交叉”,許多技術圖觀察人士表示,這標志着短期回調開始逐漸演變成長期下行趨勢。

以羅素2000指數來衡量,小型股今年迄今下跌了8.1%,幾乎趕上了科技股的跌幅。

標普500指數跌破100日移動均線

週叁標普500指數跌破100日移動均線,是去年10月份以來該大盤指數第壹次收於該水平下方。跌穿這壹中期均線可能表明,接下來標普500指數的下行目標將看向200日趨勢線。

羅素3000指數

Newton週叁還指出,大盤羅素3000指數可能進壹步下跌,他指出該指數已跌破自去年12月以來的低點,“這應該爲跌至2021年10月低點掃清了道路”。

“這是壹個衡量美股狀況的非常廣泛的指標,所以在這個指數不斷觸及數月低點之際,仍很難認爲市場正在觸底。關鍵在於,這波跌勢是新的看跌技術動向,併且在多數時間框架內併沒有真的那麽超賣,不足以說明觸及了什麽低位,”他寫道。

恐懼指標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簡稱VIX)是備受關注的股市波動指標,通常可用來當做投資者焦慮程度指標。該指數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處於較高水平。該指數壹直在長期平均水平20的上方。FactSet慧甚的數據顯示,VIX週叁收於23.85,目前高於50日移動平均水平20.24。

股市上行空間的大小可能取決於VIX,該指數使用標普500指數的期權價格來衡量該基準股指未來30天的預期波動率。

VIX走勢與股市具有反向關聯,VIX上升意味着投資者押注未來壹個月市場走勢震蕩。

有韌性的德國國債

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是歐洲最受關注的政府債券收益率之壹,該收益率自2019年以來首次轉爲正值,凸顯了全球收益率總體走高之勢。

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週叁壹度升至0.021%,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爲1.826%,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高於1%。

市場預計美聯儲在政策調整方面將採取激進行動,這將引發全球市場的連鎖反應,更不要說美國本土的金融市場了。

收益率的快速上升壹直給股市造成壓力,而德國國債收益率的攀升可能會給美國國債帶來不利影響,因爲歐洲投資者看到德國國債收益率轉爲正值,可能會覺得有壹些購買價值。債券價格和收益率呈反方向變動。

下跌的闆塊

今年到目前爲止,標普500指數的11個闆塊中隻有兩個闆塊是上漲的:能源闆塊上漲超過16%,金融闆塊上漲0.4%。2022年迄今爲止,科技和房地產闆塊的跌幅最大。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