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變種影響 工人被解雇 美國失業救助申請數量激增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失業救助首次申請數量上星期激增,達到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顯示有些雇主在奧密克戎新冠變體病毒在全國各地激增時可能解雇工人,併限製商業運營。

勞工部星期四說,上星期首次申請失業救助的人數是28萬6千,比壹個星期前增加5萬5千,超過新冠病毒2020年3月中旬首次席捲美國時的25萬6千人的申請數量。

美國新冠新增病例近幾個星期以來每天達到75萬,大部分是由於高度傳播的奧密克戎變體病毒。病毒在有些情況下給美國經濟造成嚴重破壞。

美國經濟繼續從新冠疫情復原時,雇主們基本留住了他們的工人,併尋找更多的工人。美國失業率12月份降到3.9%,略高於疫情發生前3.5%的50年來最低的失業率。

儘管大約690萬美國工人依然失業,很多美國雇主們正在尋找更多的工人。

美國招聘職位11月底有壹千零四十萬,但現有工人的技能經常不符合雇主們的希望,或者招聘職位不在失業者居住的地區。此外,很多招聘職位都是失業者回避的底薪服務工作。

美國雇主12月份僅增加了19萬9千份新就業。但新增就業2021年全年達到630萬,經濟復原速度超過很多經濟學家壹年前的最初預測。

拜登和華盛頓政策製定人以及消費者都對12月份消費價格上漲7%表示擔憂,但美國經濟依然在增長。

飙升的通脹率迫使美聯儲政策製定人更加迅速行動,在3月前停止他們用來刺激國家經濟復蘇的資產購買,而不是等到最初計劃的2022年中期。

美聯儲最近會議的記錄顯示,政策製定人正在考慮加快提升基準利率的速度。

美聯儲說,今年可能把基準利率叁次提升0.25%,以緩解通脹壓力。

與此同時,政府統計顯示美國食品、餐館就餐、汽油和新舊車輛的消費價格都在大幅增加。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