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李克強會議上罕見連續強調“習核心” 不唱反調爲謀自保?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希望之聲》報道,在鄧小平南巡講話30週年之際,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開國務院會議,罕見在發言中連續強調習核心,併談論凝聚共識,相關做法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中共新華網1月20日的報道,李克強在19日召開國務院會議,期間吹捧“習近平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解決了經濟難題,還表示,應當堅持以習思想爲指導,統籌經濟活動,實現六穩六保。

長期以來,李克強在公開場合捧習的做法是罕見的,法廣此前報道指出,在去年兩會期間,中共各級高官上演捧習大合唱,習思想、習近平核心成爲熱門講話內容。但是,李克強很少提到習近平,曾經在長達兩小時的記者會上,隻有壹次提到習近平。而相反地,李克強曾經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經濟遇到的難題,還曾說中國人有6億人平均月收入僅有1000元,被行業解讀爲唱反調。

而在19日的發言中,李克強通過長篇大論與溢美之詞,稱讚習近平的領導幫助中國度過了經濟難關,幫助改革開放實現了“縱深推進”。

雖然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改革開放30週年紀念日到來,但中共官方罕見的沒有進行大張旗鼓的紀念活動。另壹方面,在中共黨媒人民網上,仍然貼出了與習近平2018年談論改革開放言論有關的報道。

《自由亞洲》引用北京獨立學者查建國的話說,在17日,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的視頻講話中也提到了推進改革開放,這意味著他不是說放棄了改革開放路線,但是他會繼續推進壹個做大黨中央政府的路線,這兩者形成的矛盾仍然無解。

另壹方面,本次李克強大舉稱讚習核心的領導,正逢習近平政府重新號召打虎,警告可能會刑上大夫,打擊黨內政治團夥之際。

資深時評人士唐靖遠此前表示,習近平與李克強兩人的不同調,在2015年以後就已經浮上水面,在以前的中美貿易戰問題上,李克強從頭到尾就像消失了壹樣,而劉鶴擔任接洽特使,這已經體現出李克強在經濟領域缺乏決策權。習近平認爲,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繼續下去,相當於弱化黨中央領導,而李克強他的態度是捍衛鄧的路線,本質上都是要維持中共統治,在這種情況下,李克強進行了壹些唱反調的做法,主要的目的實際上是要在黨內自保,推卸壹些經濟領域的責任。

二十大在即,中共官場動蕩可能會逐日白熱化,李克強本次不再唱反調,高調吹捧習近平的領導,同樣是出於對習近平示好,謀求自保的需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