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柳葉刀重磅文章:新冠大流行將結束 未來4-6週關鍵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紐約華人資訊網

1月19日,《柳葉刀》雜志線上發表了幾篇關於Omicron的文章,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默裏撰寫的這篇評論。默裏是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主任,從1990年開始,他壹直專注於研究全球疾病負擔。該研究所自疫情以來,以對病死率的預測準確而著稱。

在這篇評論中,默裏基於其研究所的模型提出了幾個預測:

1. Omicron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捲全球,但當中大多數爲無症狀感染;

2. 儘管疾病嚴重程度有所降低,但住院人數仍在上升,未來4-6週衛生係統吃緊;

3. 各種衛生政策,包括增加戴口罩、推進第叁針等,從人口層面上說對於減緩Omicron浪潮的作用都非常小,全球多國以及美國多州已經見頂;

4. 到今年3月,全球半數以上人感染,通過接觸病毒加上疫苗接種,全球免疫將處在高水平;

5. 未來新冠病毒還會捲土重來,但不再是大流行的狀態,這種傳染病將更加可控。

文:克裏斯托弗·默裏

世界正經曆壹場巨大的新冠變種Omicron感染浪潮。基於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模型的估計表明,在2022年1月17日左右,全球每天有1.25億例Omicron感染,是2021年4月Delta高峰的10倍以上。Omicron浪潮正在無情地到達每壹個大陸,隻有東歐、北非、東南亞和大洋洲的少數幾個國家尚未開始他們的新冠病毒變種浪潮。

這壹前所未有的感染水平表明,在2021年11月底至2022年3月底期間,全世界將有50%以上的人感染Omicron。儘管IHME模型顯示,從2021年11月底到2022年1月17日,全球每日新冠感染增加了30多倍,但在此期間報告的新冠病例僅增加了6倍。由於與以往的新冠變異相比,無症狀或輕度病例的比例有所增加,全球感染檢出率從20%下降到5%。

想要全面認識Omicron帶來的衛生負擔,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無症狀感染的比例。基於以往新冠變異的係統回顧表明,40%的感染是無症狀的。而證據表明,Omicron無症狀感染的比例要高得多,可能高達80-90%。Garrett和同事發現,在南非參加臨床試驗的230名患者中,71人(31%)的新冠 PCR呈陽性,感染Omicron變異併且完全無症狀。假設這種感染流行率代表了人群,與已發現病例相比的隱含發病率表明,在南非,90%以上的感染是無症狀的。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感染調查估計,2022年1月6日,英國PCR陽性的新冠感染點流行率爲6.85%,也就是每15人中有壹人在當時爲陽性。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對沒有新冠症狀的患者進行入院前篩查,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沒有超過2%,但在2022年1月10日那週超過了10%。在無症狀感染的比例迅猛增加的同時,在美國大多數州,新冠住院病例與確診病例的比例與之前的峰值相比下降了約50%。在加拿大和南非,新冠住院患者中需要插管或瀕臨死亡的比例下降了80-90%。

儘管疾病嚴重程度有所降低,但Omicron感染的大規模浪潮意味着許多國家的入院人數正在增加,根據IHME模型,壹些國家的新冠住院人數將增至過去激增的兩倍或更多、在所有入院患者都需接受新冠篩查的國家,這些入院患者中有很大壹部分將是因非新冠原因入院的無症狀新冠感染患者。然而,感染控製對醫院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考慮到新冠感染的人口流行率超過10%,比如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在英國倫敦的感染調查報告,有大量的衛生工作者檢測呈陽性、需要隔離,這給醫院帶來了雙重壓力。各國將需要在未來4-6週內優先支持衛生係統。然而,來自希臘的數據讓人們看到了希望:Omicron浪潮帶來的新冠嚴重後果可能會是有限的;從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17日,新冠病例增加了近10倍,但新冠住院患者的醫院插管率與12月持平。

令人驚訝的是,IHME模型表明,Omicron的傳播強度如此之高,因此在未來幾週內哪怕採取各種政策行動,包括增加口罩的使用,擴大未接種者的疫苗接種範圍,或提供第叁劑新冠疫苗,這些對於Omicron的傳播進程影響均有限。例如,IHME的估計表明,如果將口罩的使用增加到全人口的80%,在未來4個月也隻會減少10%的累積感染。增加新冠加強針接種或爲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接種疫苗也不太可能對Omicron浪潮產生任何實質性影響,因爲等到這些幹預措施擴大時,Omicron浪潮將基本上結束。隻有在Omicron衝擊波尚未開始的國家,在這波浪潮到來之前擴大口罩的使用才會產生更具實質性的效果。

這些幹預措施仍能保護個人免受新冠的影響,但由於傳播速度如此之快,在未來4-6週內,政策行動對其在全球的傳播發展幾乎沒有影響。Omicron看來會在報告的病例開始呈指數增長後的3-5週達到頂峰。截至2022年1月17日,Omicron浪潮已在世衛組織五個區域的25個國家和美國的19個州見頂。預計從現在到2022年2月的第二週,大多數國家將出現Omicron峰值。預計最新的Omicron峰值將出現在此時Omicron浪潮尚未開始的國家,如東歐和東南亞。壹些政策行動,例如增加新冠檢測可能會使更多的人被排除在工作或學校之外,從而增加幹擾,但又不太可能對Omicron的進程構成多少影響。在Omicron時代,我認爲新冠的控製策略需要重新設定。考慮到Omicron的速度和強度,在我看來,試圖追蹤傳播的努力似乎是徒勞的。

到2022年3月,世界上很大壹部分人將感染Omicron變種。隨着新冠疫苗接種持續增加,許多國家推進第叁劑疫苗,以及感染獲得性免疫的高水平,在壹段時間內,全球新冠免疫應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裏,全世界的病毒傳播水平應該會較低。

我使用“大流行”壹詞來形容過去兩年爲應對壹種新病原體而作出的非凡的社會努力,這些努力改變了個人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世界各國政府製定政策應對措施的方式。這些努力在全球拯救了無數生命。新的新冠變種肯定會出現,其中壹些可能比Omicron更嚴重。無論是感染還是疫苗接種產生的免疫力都會減弱,這爲新冠的持續傳播創造了機會。考慮到季節性因素,各國應預期冬季潛在傳播會增加。

然而,未來新冠傳播對健康的影響將較小,因爲全球已經有了多種工具,包括此前民衆已廣泛接觸過病毒、定期調整疫苗以適應新的抗原或變種、抗病毒藥物的出現、以及了解弱勢群體在未來需要時可以通過使用高質量口罩和保持身體距離來保護自己。新冠將成爲衛生係統和社會必須管理的另壹種復發性疾病。作爲參考,Omicron病毒變種在大多數國家造成的死亡人數似乎與北半球國家嚴重流感季節的水平相似。據美國疾病控製和預防中心(CDC)估計,2017-18年是過去十年中最嚴重的壹個流感季,導緻約5.2萬人死亡,高峰時期可能每天有超過1500人死亡。

政府和社會爲控製新冠的傳播而採取非常措施的時代將結束。在Omicron浪潮過後,新冠仍會捲土重來,但大流行不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2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