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曆史性崩盤要來 美股腰斬?葛蘭森:超級泡沫 抛售開始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聯合新聞網》報道, 幾十年來壹直出聲警告股市泡沫的知名投資人、共同創辦GMO資產管理公司的葛蘭森(Jeremy Grantham)表示,美股正進入他壹年前預測的曆史性崩盤,即使聯準會幹預也無法阻止最終會暴跌將近50%。

葛蘭森在週四發布的報告中,形容美股正處於過去100年來的第四場”超級泡沫”。如同1929年股災、2000年網絡泡沫破滅和2008年金融危機壹樣,他確定這場泡破也會爆掉,使大盤指數回到統計常態,甚至可能跌得更深。

這意味標普500指數會較週叁收盤下跌大約45%──自1月4日觸及的高點下跌48%──到2,500點。本月已下跌8.3%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可能出現更大幅度的修正。

葛蘭森表示:”壹年前,我對這個泡沫還不像對2000年科技泡沫,或對日本,或對2007年房市泡沫那樣確定。我那時覺得可能性很高,但可能不是十分確定。今天,我感覺十拿九穩 。”

在他的分析裏,證據很充分。泡沫的最早迹象出現在去年2月,當時有幾十支最投機的股票開始下跌。壹個指標是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ETF(ARKK)自那以來腰斬,跌幅深達52%。然後是代表中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通常在牛市表現出色,2021年卻跑輸標普500指數。

最後,葛蘭森所稱的”投資人瘋狂行爲”預示泡沫進入後期階段:網紅股、電動車股的瘋狂買盤、狗狗幣在內無厘頭的加密貨幣崛起,以及動辄要價數百萬美元的NFT。

現年83歲的葛蘭森在報告中寫道,”超級泡沫已完全形成,狂風驟雨隨時可能到來。當悲觀情緒重回市場,我們面臨的資產縮水,減幅恐爲美國有史以來最大”。

影響可能堪比1980年代末期日本股市和房市雙雙崩盤。根據葛蘭森,超級泡沫不僅股市有,債市也有,全球房市有史上”最廣泛和最極端”的泡沫,大宗商品價格則有”泡沫萌芽”。據他計算,即便不完全回歸統計趨勢水平,光是美國的損失可能就達35兆美元。

看到過去每場超級泡沫都依相同模式發展,給了葛蘭森很大的信心,預測這次泡沫也會爆掉。

他把過去25年的泡沫大多歸咎於糟糕的貨幣政策。他認爲,自葛林斯潘擔任聯準會主席以來,聯準會先放水再於美股修正時出手救市的做法,”助長”泡沫接二連叁出現。

現在,投資人可能指望不上聯準會了。通膨率居於40年高點,”限製住”聯準會透過降息或購買資產來刺激經濟的能力。

在這種情況下,60/40傳統投資組合所能提供的保護微乎其微,”壹點用也沒”。他建議賣出美股,在日本和新興市場挑選估值較低的股票,做好通膨對衝,持有部分黃金和白銀,併提高現金部位等價格再度具有吸引力時進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1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