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民衆對台灣中國的看法發生巨變 支持派援兵者增多


2022-0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新頭殼》報道,總統蔡英文去年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專訪,證實美軍駐台協助軍事訓練,《華爾街日報》也曾揭露美軍已來台壹年,此消息引發各界關注。近日美國展開壹項民意調查,各黨派的多數選民意見壹緻認爲,若中共對台出兵,美國應該會進行軍事協助。

這項民調 1 月中旬由特拉法爾加集團(Trafalgar Group)、美國國家行動公約(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進行,前者總部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曾經準確預測 2016 年總統大選,後者則是壹個保守派非營利組織。

民調結果顯示,56.2% 的民主黨、 60.8% 的共和黨以及 57.4% 的無黨派成員,對於美國以軍事力量協助台灣,皆表態支持。兩大黨的民衆態度堅定,均支持保衛台灣,希望台灣在面對中共的挑釁、侵略時能具有防衛能力,併繼續保持獨立。

在接受調查的 1,081 名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有將近 58% 的人認爲,美國當局應動用軍事力量,讓台灣免於遭受來自中共的強勢威脅與入侵,且兩大黨均有相似看法。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曾在 2021 年 8 月進行民調,結果指出約有壹半美國人反對出售軍事裝備給台灣,也不願爲台出兵。

美國國家行動公約主席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對最新的民調結果表示:“我們的領導人經常忘記,美國人民在理解國外威脅的本質方面擁有巨大的智慧,所有黨派的選民都堅決支持美國軍隊去保衛壹個自由民主的台灣,儘管面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正在日益增長,這樣做的風險很大,而且可能使我們的國家爲此付出很高的代價”。

而若將此次的民調結果與先前的民調結果來做比對,可看出美國選民對於台灣、中國問題的看法產生劇烈變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