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突發: 所有中國航司3月底前的美中航班全取消 美國反製


2022-0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美國交通部在週五宣布,將停飛44班次由中國的航空公司運營的美國赴華航班,作爲對中國政府停飛壹些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的回應。

由於在抵華乘客中發現壹定數量的新冠確診病例,中國監管機構近日熔斷了美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班次赴華航班,涉及美聯航(United Airlines)、美航(American Airlines)以及達美(Delta Air Lines)等航空公司。

作爲對等措施,華盛頓決定停飛44班次中國航班,涉及中國的廈航、國航、南航以及東航。首趟被停飛的將是廈航1月30日由洛杉矶飛往廈門的航班。大多數被停飛的航班是洛杉矶出發的,另外壹些航班是紐約出發,時間從1月底到3月底。

簡單來說,所有中國航司3月底前從美國飛中國的航班全部取消。

美國交通部在壹份聲明中批評中國的熔斷措施“有礙於公共利益,應予以對等回應”。聲明還稱,北京對美國航司的單方面措施有違兩國間關於航空的協議。

聲明指,如果北京修改其政策,改善美國航司的運營條件,美國交通部也準備好重新審視這些對等措施。但另壹方面,聲明警告稱,如果中國取消更多航班,那麽美國也保留採取進壹步措施的權利。

另外,此前路透社報道指,因應北京的熔斷要求,壹些航空公司計劃將原本執飛美國赴華航線的航班轉爲貨運,中國來美航班正常載客。對此,美國交通部週五宣布的措施併未予以禁止。

附:美國交通部宣布取消航班名單

中國國航洛杉矶至深圳(CA770):3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航班

中國國航洛杉矶至天津(CA988):3月6日、13日、20日、27日航班

中國東航紐約至上海(MU588):2月2日、7日、9日、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3月2日、7日、9日、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航班

中國南航洛杉矶至廣州(CZ328):3月4日、11日、18日、20日、25日、27日航班

中國廈門航空洛杉矶至廈門(MF830):1月30日、2月6日、13日、20日、27日、3月2日、6日、9日、13日、16日、20日、23日、27日航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6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