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新疆罪行 吾買爾·白克力:殺死我全家也要說真相


2022-0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法廣》報道, 法國國民議會1月20日以169票支持,1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有關““正式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維吾爾人實施的暴力屬於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議案,該議案的通過得益於歐洲維吾爾學院以及法國歐洲議員格律格茲曼等政治人物的不懈努力,同時也離不開敢於公開作證的曾經在新疆監獄或再教育營遭受酷刑折磨的維吾爾族人的親自作證,今年43歲的吾買爾·白克力就是其中之壹。

中國官方於2019年9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56場涉疆問題 新聞發布會特別提到了吾買爾白克力的個案,指控他曾經資助境外“聖戰”,併且,譴責吾買爾·白克力編造其本人及親屬被中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謠言,那麽,吾買爾·白克力先生對上述指控有何回復?吾買爾·白克力先生在法國國民議會接受了法廣的專訪:

法廣:首先請您十分簡單地介紹壹下您自己以及您被逮捕的前後經過。

吾買爾·白克力: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我畢業於職業大學,學的是酒店管理,畢業之後壹直到2006年在克拉瑪依工作,期間因爲工作待遇不公,因爲受到種族歧視,因而決定離開新疆移民到哈薩克斯坦,到哈薩克斯坦之後壹直從事經營床上用品生意,壹直到2014年,開始在壹家國際旅遊公司工作,併且不久擔任副經理,因爲我學習過酒店管理,而且,我會講四種語言,漢語,維語,哈薩克語與俄語,所以,我的工作特別順利,生意也特別好,同中國的交往也十分多,2017年,阿斯塔納舉行世博會,爲了此次會議,我們去了烏魯木齊,在烏魯木齊參加了兩天的會議,會議結束之後,我回到吐魯番探望我的父母,2017年3月26日早上十點,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五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兩輛警車來到我們家,他們給我頭上帶上黑套之後就把我帶走了,首先帶到公安局,沒收了我的護照,手機等等,之後又把我帶到壹個不明的地方,對我全身的各個器官進行了仔細的檢查,最後,檢查眼睛的時候才拿下黑套,我才意識到自己還活着,全身的器官沒有缺少。檢查完了之後,把我帶到鄯善縣的派出所,帶上腳鐐和手铐,整個過程中,沒有說壹句話,沒有人告訴我究竟是爲什麽! 壹週之後,克拉瑪依公安局派人把我接到公安局,在公安局的地下室對我拷打,施行酷刑,他們指控我危害國家安全,煽動恐怖活動,支持恐怖分子,但是沒有任何證據,他們要我簽字,酷刑折磨了十多天之後,把我關進了克拉瑪依的派出所,帶上腳鐐手铐,把我綁在闆床上,邦了3個月21天。裏面有許多被關押的年輕人,他們也不知道爲什麽被關押,克拉瑪依是壹個富裕的石油城,公民受教育程度很高,被關押的都是工程師,律師,等等,他們都會說漢語,根本不需要接受什麽職業培訓。幾個月後,我被轉往壹個教育培訓中心,其實,他同派出所沒有什麽區別,如果不遵守他們的法規,就受遭受五種折磨,比如說:24小時不能睡覺,不能吃飯,24小時坐老虎凳,夏天24小時曬太陽,冬天就光腳赤身裸體站在冰上,還有坐24小時的水牢。上述四種折磨我都承受過。我進去的時候體重120公斤,六個月之後我出來的時候體重僅爲60公斤!

法廣:您是哈薩克斯坦公民?您最終是如何獲釋的?

吾買爾·白克力:是的,首先是因爲他們什麽證據也沒有找到,另外,我被關押四個月之後,哈薩克斯坦使館與在烏魯木齊領事館的人出面交涉,因爲我是哈薩克斯坦公民,我在監獄與哈薩克斯坦的兩名官員會晤,之後,在11月24日他們才將我釋放,放我的時候,他們說,不好意思,我們抓錯了人, 妳出去什麽也不要說,因爲哈薩克斯坦就是我們的手下,我們隨時可以再抓妳,再說,妳的家人都在國內,要爲妳的父母着想。他們就這樣威脅我,我也知道他們說的是實話。他們說,妳能夠活着出去就已經很幸運了,好好出去過日子吧。我當時說:“好”。我出來的時候連路都沒法走,我先到妹妹家住了壹夜,之後,又到父母家療養了壹週,才安全地回到哈薩克斯坦。回家之後,壹個多月,就有哈薩克斯坦當地媒體以及國家電視台來我家採訪,我就把真相如實地告訴了大家。之後,2018年3月,美聯社的記者從美國來採訪,我也同樣和他們說得壹清二楚,因爲我壹定要求當局賠償我的經濟與精神損失。之後,我的父母就遭到逮捕,幾個月後我的父親就被他們折磨而死。

法廣:就您父親去世的原因和您核實壹下,中國官方的公告說:“他的父親因病(肝癌晚期)於2018年9月18日在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這些都有醫院的證明。”說您的指控 ”完全是胡編亂造、造謠汙蔑“,您怎麽回應?

吾買爾·白克力:在中國偽造證件太容易了!我的父親是壹位退休幹部,他的醫療保險福利各方面都特別好,他可以免費做體檢,身體也特別好,不喝酒,我離開吐魯番的時候他的身體就很好,我的父親是2018年4月24號被關進再教育營的,五個月的時間怎麽會壹下子就得肝癌呢?我知道的是,他們強迫我的父親拍視頻,譴責他的兒子從事恐怖活動,但是,我父親回答說,妳們無緣無故地把我的兒子抓起來折磨了這麽長時間,還要我譴責他,妳們就直接槍斃了我吧!

法廣:再和您核實壹下,中國官方的聲明中說您:“2006年6月,他還將2.2萬美元用於資助境外“聖戰”人員”,這是怎麽回事?

吾買爾·白克力:2006年6月,我人當時還在烏魯木齊,正在辦理去哈薩克斯坦的移民手續,他們如果有證據的話,爲什麽當時沒有將我逮捕?我如果真的資助恐怖分子的話,他們會放我出來嗎?我看到了趙立堅公布的這條消息,這十分可笑,我當時被關押的時候沒有提出這壹條指控,我被釋放以後,併且向媒體揭露了獄中的真相之後,他們才提出這壹證據,您不覺得奇怪嗎?

法廣:確實,如果他們確實有證據的話,爲何沒有在您被關押期間拿出來?那您不擔心您在新疆的其他家人以及您本人的安全嗎?

吾買爾·白克力:我早就和當局說得很清楚,妳們就是把我的父母,把我的妹妹都殺了,我也要說,至於我自己,我早就已經是個死了的人了,我壹點兒也不怕死,他們已經試過幾次,我也知道很可能有壹天我們會把我殺死,但是,我不害怕,老天爺讓我活壹天,我就要說。我已經把我生命交給了老天爺,我早就告知我的家人,妻子兒女,我早已是壹個死人。我壹直受到中國當局的威脅,今天他們還繼續威脅我說不要說得太過分,但是,我壹定要討壹個公道,他們無緣無故地把我關起來酷刑折磨,最後就壹個“抓錯了”了之,我壹定要他們賠償我的經濟與精神損失。這就是我到荷蘭的原因,我要在國際法庭起訴中國政府。

法廣:中國國內的絕大多數漢人對新疆維吾爾族的遭遇其實併不了解,您對中國國內的民衆以及雇傭新疆勞工的中國的企業老闆有什麽話說?

吾買爾·白克力:我希望中國的老百姓必須清醒過來,爲了保護自己的權力,保護自己的家庭,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反對共產黨,推翻共產黨。不要繼續這樣忍受下去了!

非常感謝哈薩克斯坦籍維吾爾人吾買爾·白克力先生接受法廣的專訪。

http://news.ts.cn/system/2021/10/09/036712316.shtml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1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