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民航局表態2023年起逐步恢復國際航運 積極信號


2022-01-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海外華人華僑與海歸

朋友們,疫情已經持續困擾了我們整整兩年,過去的這兩年裏,小編沒有壹天不想着到底疫情什麽時候才能結束。

然而千萬次地問,疫情反反復復,遲遲沒有出現那壹束我們希望看到的曙光。

重磅預測,疫情大流行即將終結!

就在昨天,權威醫學雜志《柳葉刀》發表了壹篇讓人眼前壹亮的文章,這篇文章的題目是《新冠永存,但疫情大流行將結束(COVID-19 will continue but the end of the pandemic is near)》

這篇權威的醫學論文對未來做出了預測,新冠病毒可能壹直都會存在,但疫情大流行將會結束,屆時新冠病毒將會變成壹種需要衛生醫療係統持續管理的復發性傳染病。未來新冠可能會捲土重來,但是疫情大流行不會。

論文的發布者是華盛頓大學IHME研究所的教授,根據他們的模型,Omicron變種的無症狀比例非常高,大約在80%-90%。

論文中還提到,根據加拿大和南非的數據,在Omicron疫情期間,醫院內需要插管或死亡的新冠病人比例下降了80%-90%。

通過以上種種數據,華盛頓大學的教授們都認爲新冠已經進化成了壹種更加溫和的病毒,但傳播性極強。併且預測到今年3月下旬的時候,全球50%以上的人口都將感染Omicron。

此外,文章中還提到,隨着各國疫苗接種率逐漸提升,以及大批感染患者在康復後獲得了自然抗體,到3月時全球的新冠病毒免疫水平應該是最高的,未來幾個月裏新冠的傳染水平都將維持在較低水平。

在未來新冠病毒很有可能會變成壹種地方性流行病毒,併具有季節性高發特征,但不會上升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

民航局:明年起逐步恢復國際航運

近日,中國民航局正式印發了《“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併在這份官方文件中稱,中國將在2023年至2025年之間逐步恢復國際航運,加大國門開放的規模。

《規劃》提出將民航“十四五”發展分爲兩個階段。

2021-2022年是恢復期和積蓄期,要進壹步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民航發展成果,穩定扶持政策,積蓄發展動能,促進行業恢復增長。

2023-2025年則是增長期和釋放期,重點要擴大國內市場、恢復國際市場,釋放改革成效,提高對外開放水平,着力增強創新發展動能,加快提升容量規模和質量效率,全方位推進民航高質量發展。

雖然民航局併沒有明確提出具體什麽時候中國將真正開始恢復國際航運,但是這份文件也給了大家壹劑強心針,未來叁年航空市場情況應該會朝着壹個更加明朗的方向前進。

國務院:適時啓動入境旅遊促進行動

根據新華社的報道,國務院日前印發《“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文件中提到,在國際疫情得到有效控製前提下分步有序促進入境旅遊,適時啓動入境旅遊促進行動。

文件中提出:及時研判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國際環境發展變化,科學調整有關人員來華管理措施,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構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中外人員往來秩序。適時啓動入境旅遊促進行動,出台入境旅遊發展支持政策,審時度勢採取有力措施推動入境旅遊高質量發展。

希望疫情的狀況逐漸改善,隨着政策更加開放地引導,大家出行的便利程度也能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8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