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感染新冠後獲得的免疫比疫苗對Delta變種更具保護作用


2022-01-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路透社1月19日報道,加州和紐約衛生官員週叁報告稱,與單獨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此前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對Delta變種的抵抗力更好,這表明自然免疫比針對該變種的疫苗更有效。

研究發現,接種過疫苗併在之前感染過新冠病毒後恢復的人對Delta病毒的免疫能力更高,從未感染或接種過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的防護能力最低。

然而,根據發表在美國疾病控製和預防中心(CDC)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上的報告,疫苗接種仍然是對抗新冠病毒最安全的策略。

該結果不適用於該病毒的Omicron變種,該變種目前佔美國新冠病毒病例的99.5%。

“這份報告中的證據併沒有改變我們的疫苗接種建議,”該研究的作者之壹、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的本·西爾克(Ben Silk)博士在媒體吹風會上說。

他說:“我們知道,接種疫苗仍然是保護自己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安全的方式。”

在這項研究中,加州和紐約的衛生官員收集了從5月到11月的數據,其中包括了Delta亞型佔主導地位的時期。

它表明,在以前的感染中幸存的人比單獨接種疫苗的人患新冠病毒的幾率更低。

西爾克在簡報中說,這代表着與阿爾法變種佔主導地位的時期相比的變化。

他說:“在出現Delta型流感病毒之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能夠更好地預防隨後的感染,而不是在之前的感染過的人。”

然而,在2021年夏秋兩季,當德爾塔病毒成爲美國主要的流行病毒時,他說:“在之前的感染中恢復的人,現在比接種疫苗更能抵禦隨後的感染。”

但是,通過自然感染獲得免疫具有重大風險。根據這項研究,到2021年11月30日,加州和紐約大約有13萬781名居民死於新冠病毒。

該分析沒有包括有關最初感染嚴重程度的信息,也沒有考慮到先前感染引起的所有疾病。

這項研究的壹個重要局限性是,它在接種疫苗加強劑廣泛使用之前就結束了。

加州公共衛生部州流行病學家艾麗卡·潘博士在壹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這項研究“清楚地表明”,疫苗對新冠病毒提供了最安全的保護,併爲以前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提供了額外的保護。

潘教授說:“在這項研究之外,最近關於高傳染性Omicron變種的數據表明,獲得壹種增效劑可以提供顯著的額外保護,防止感染、住院和死亡。”

西爾克說,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正在研究疫苗接種、加強針和在Omicron疫情激增期間之前感染的影響,併預計在獲得數據後發布進壹步的報告。

編者按:這篇報告裏有兩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壹個是“接種過疫苗併在之前感染過新冠病毒後恢復的人對Delta病毒的免疫能力更高”這個結論,該發現本身沒有問題,但在人群中不可能要求每個接種疫苗的人必須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所以這個“更高”對個體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不可能爲了追求這個“更高”先去感染新冠病毒併恢復再去打疫苗。如果感染後能自然恢復,恰恰說明感染恢復後再打疫苗是不必要的。第二個問題是“疫苗接種仍然是對抗新冠病毒最安全的策略”這個結論。這個“最”安全是如何得來的,無從查考,併沒有數據支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7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