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正告習近平 美國議員提“2022年與台灣站在壹起法案”


2022-01-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丹·沙利文星期四(1月21日)提出法案,將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採取後果嚴重的全面經濟和金融製裁。

這個縮寫爲“2022年與台灣站在壹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全名是“2022年對準臨近民主體製侵略者製裁,與台灣站在壹起法案”(Sanctions Targeting Aggressors of Neighboring Democracies, STAND with Taiwan Act of 2022)。

法案將在“人民解放軍或其代理人”啓動對台灣的軍事侵略時,採取“後果嚴重及全面性的經濟和金融製裁”,包括對中國共產黨成員及產業界的製裁,以及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包含投資公司、私人資本公司、風險資金公司和避險基金--投資於任何與中國共產黨有聯係的中國實體。

法案也將禁止進口包括開採、製造,全部及部分在中國生產的特定產品。

沙利文(Dan Sullivan, R-AK)說,衆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 R-WI)將在衆議院提出與參議院版本相呼應的法案。

沙利文在參議院院會的發言中提到,他在去年3月參議院聽證會上詢問時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上將,在中國共產黨針對香港、新疆及週邊國家壹係列脅迫,甚至暴力作爲後,如何評估中國是否或何時侵略台灣,戴維森在這場聽證會中對這個問題的答復“成爲全世界的大新聞。”

戴維森當時回答說,習近平的作爲令人警覺,還說他認爲對台灣的侵犯將在未來10年發生,“事實上,就在未來6年內。”

沙利文認爲,6年的時間併不長,因此參議院必須花更多時間專注在這個問題上,它與另壹個獨裁者,俄羅斯的普京目前正威脅要侵略烏克蘭的行動併非沒有關聯,“自由世界不能再對當前又壹次在全世界發生的自由與威權主義競爭中保持中立。”

他說,中國共產黨完全知道它想在全世界達成的目標:讓全世界對它的威權政府更安全、向其他國家輸出它的獨裁模式、將美國與它的民主同盟分離、蝕美國在全世界的領導力。

沙利文表示,他提出的法案旨在對習近平表明,軍事侵略台灣的代價是什麽,以這個做法來提高威懾也是所有參議院成員都支持的,這個法案要求美國與全球盟友協調壹套全面製裁,這些製裁將爲中國共產黨、其領導人和中國經濟重要產業帶來嚴重後果。

海軍陸戰隊出身的沙利文曾在1995-96年台海危機時,被部署在台海地區美軍2艘航母打擊群的陸戰隊兩棲工作小組,對台灣的安全防衛有切身體驗。

他說,“那是壹次重要和決定性的證明,它展示了美國對壹個新興民主及夥伴的承諾和決心,到現在台灣海峽的兩邊都還記得。”

沙利文去年夏天曾經和民主黨參議Z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D-IL)及庫恩斯(Chris Coons, D-DE)搭乘美國軍機旋風式訪問台灣3小時,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併宣布向台灣捐贈75萬劑新冠疫苗。

“與台灣站在壹起”法案的條文說,這個法案旨在表達國會意見,國會認爲美國的利益在於維持壹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其中台海和平穩定是壹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以非和平方式來單方面決定台灣未來的作爲,包括威脅和直接使用武力、軍事脅迫、經濟、抵製或封鎖,以及在國際上孤立或併吞台灣,都將直接破壞《台灣關係法》相關條文的精神、意圖和目的、破壞台海穩定,限製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也是美國政府的嚴重關切。

effor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o unilaterally determine the future of Taiwan through non-peaceful means, including threats and the direct use of force, military coercion, economic boycotts or embargoes, and efforts to internationally isolate or annex Taiwan directly undermine the spirit, intent and purpose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undermine peace and stability in the Taiwan Strait; limit a 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 region; and are of grave concern to 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條文也提到,如果人民解放軍發動對台灣的軍事侵略,那將中斷地區和平穩定併威脅全球和平穩定、破壞美國核心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作爲對台灣軍事侵略的重要威懾措施,中國共產黨必須理解到,發動這種侵略將導緻毀滅性的經濟和金融後果。

The initiation of a military invasion of Taiwan by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would disrupt the peace and stability of the region and threaten the peace and stability of the entire globe; and undermine core the political, security, and economic interest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as an important deterrent measure against a military invasion of Taiwa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must understand that initiating such an invasion will result in catastrophic economic and financial consequences for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條文說,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政策是基於《台灣關係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1972、1979、1982年的3個聯合公報以及裏根總統1982年對台灣提出的“六項保證”,不過如果人民解放軍對台灣發動軍事侵略,美國的政策也將運用所有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工具及力量採取以下作爲,包括:對中國共產黨及其金融機構施加製裁、禁止中國實體在美國證券市場上市或交易、禁止美國金融機構投資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產業、禁止進口在中國開採、製造或生產的特定產品到美國。

此外,條文還說,美國也將與同盟和夥伴密切協調,鼓勵他們對中國共產黨採取類似的經濟、商業和金融行動。

To use and deploy all economic, commercial, and 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levers of power, including (A) the imposition of sanctions with respect to member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B) prohibiting the listing or trading of the securities of Chinese entities on 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exchanges; (C) prohibiting investments by United States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n economic secto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D) prohibiting the importation of certain goods mined, produced, or manufactur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to the United States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4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