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二十大前“掃雷” 四川高官王銘晖落馬 曾被下屬妻子舉報


2022-01-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3日,據總部在北京的親中共媒體《多維》報道,中共十九屆六次全會後,二十大前的連續打虎釋放信號。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晖1月22日被宣布落馬;次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落馬。

1月22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銘晖今年62歲,四川資陽人,長期在四川工作,仕途從未跨省,曾擔任宜賓市委書記、四川省副省長,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等職。

從2022年1月8日起,短短兩週時間內,已有張永澤、王濱、劉宏武、王銘晖4位省部級官員被查。

連續缺席重要會議

《中國新聞週刊》梳理公開報道稱,王銘晖最近壹次公開露面是五天前。

據《四川日報》報道,1月17日下午,四川省十叁屆人大五次會議預備會議選出的大會主席團舉行第壹次會議,會議表決推選13位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王銘晖位列第叁。

1月18日,四川省第十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成都開幕,身爲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的王銘晖,壹反常態未參加會議,叁天後,大會閉幕,同樣未見其公開報道。

據川觀新聞報道,1月21日下午,四川省十叁屆人大常委會舉行了第叁十叁次會議。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王銘晖辭去四川省第十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的決定》。

此前,王銘晖如常出席活動。1月13日,參加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的民主生活會,12日到德陽市參加走訪慰問活動,慰問困難群體、道德模範和專家人才等。

王銘晖起步於基層,僅13年時間,即從資陽縣明陽鄉水利員升至縣委副書記。之後曆任樂至縣(資陽市下轄)委副書記、縣委書記,資陽地委副書記,資陽市委副書記。

2005年7月,王銘晖轉戰四川省其他地市,先後任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宜賓市委書記。

2016年6月,56歲的王銘晖升任四川省副省長。之後提升明顯加快,2017年3月兼任省委秘書長、省委改革辦主任等職,5月任省委常委、秘書長,9月卸任副省長壹職。

2020年1月,60歲的王銘晖退出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秘書長,同年5月轉任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直至落馬。

曾被下屬妻子微博舉報

晉升四川省副省長前,王銘晖主政宜賓近叁年半(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

上任5個月後,王銘晖“燒了壹把火”。爲改善當地營商環境,他設立書記、市長熱線,接受市民監督,同時表態打擊吃拿卡要行爲,查處那些壹心想做太平官,不敢幹實事的官員。

王銘晖還在會上說:“我在這裏向全市表態,市委從我做起,帶頭執行環境興市各項規定,接受全市人民監督。”

然而相關巡視整改通報顯示,宜賓存在不少問題。2015年8月至12月,四川省委巡視組對宜賓、攀枝花、德陽等市進行了常規巡視。

其中,有關宜賓的整改通報顯示,宜賓市存在“濫發獎金補貼、收送紅包禮金”,“行業性、係統性腐敗”,選人用人上“跑官要官、說情打招呼”諸多問題。

此外,在王銘晖主政宜賓期間,2015年宜賓市公安局發生了正副局長“鬥法”事件。時任宜賓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趙飛多次實名舉報宜賓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魏常平。

據上遊新聞此前報道,兩人的矛盾是由報賬而起,且數額較大。趙飛在宜賓公安局工作期間分管財務工作,包括局長魏常平在內,報銷都是要由趙飛簽字。

知情人說,趙飛曾多次提醒過魏常平,但魏常平不以爲然。爲了事後備查,趙飛對魏常平的賬作了備份。

後來,趙飛夫婦聽到趙飛將被調查的流言,趙飛認爲,這是魏常平濫用職權,打擊報復,準備向中紀委反映。然而就在赴京舉報前壹刻,趙飛被宜賓市紀委實施“雙規”。

之後,趙飛妻子文正秀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正副局長“鬥法”內幕,引發輿論關注。最終結果是趙飛解除“雙規”,魏常平免職後被調查。2019年8月,魏常平因受賄罪獲刑11年半。

2016年4月,壹篇有關趙飛妻子文正秀向王銘晖微博喊話的文章流傳。文章指,在魏常平打擊報復趙飛的事件中,王銘晖與向輝禮(時任宜賓市紀委書記)扮演重要角色。

在正副局長“鬥法”事件結束後,向輝禮亦不再擔任宜賓市紀委書記壹職。2017年1月,向輝禮被四川省紀委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兩天前,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在北京閉幕。全會提到,保持反對和懲治腐敗的強大力量常在,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推向縱深。

1月23日9時,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0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