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幹涉內政實錘 澳總理微信公衆號被莫名易主 騰訊否認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4日,據《法廣》報道,澳大利亞多家媒體週壹報道,政府總理莫裏森的在中國社交媒體微信平台的官方公衆號被盜用,改名“澳華新生活”,意在“爲澳洲華僑提供生活資訊”。澳洲執政黨稱自去年7月起,澳方就已經無法登陸此賬號。執政黨參議員帕特森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指責中國政府關閉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賬號的做法,是外國勢力幹預澳洲民主的行爲。

據路透社及法新社發自悉尼的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理應繼續運作的微信公衆號今年1月改頭換面,莫裏森頭像圖片被替換,目前顯示的賬號所有者是“福州985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更名後的賬號注冊日期爲2021年10月28日。但賬號下內容仍包含莫裏森2019年2月1日開通賬號的首次貼文,表示很高興開通微信公衆號。

法新社聯係微信運營集團,但騰訊尚沒有接受就此發表評論。

莫裏森2019年在澳洲大選背景下開設微信賬號,希望借此與澳洲人數衆多的華裔社團溝通。當時,曾有記者問他是否擔心其賬號會遭遇中國政府的言論審查。莫裏森回應說,他尚未面對這種情況。2020年12月,莫裏森賬號下壹則關於對澳大利亞軍人戰爭罪行指控調查,以及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無端指責的貼文曾被微信平台刪除。

據“每日電訊報”消息,負責莫裏森微信公衆號運作的團隊自去年7月起就已經無法進入其賬號。

路透社引述了解情況但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指出,鑑於澳洲今年5月舉行新壹輪大選,2月1日將是華人新年,莫裏森團隊曾多次就無法登陸賬號,與騰訊聯係,但都未有進展。最後壹次嘗試是今年1月10日。

與莫裏森同屬執政黨的參議員帕特森也是澳大利亞國會兩院情報與安全聯席委員會主席。他24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關閉澳大利亞總理賬號的做法,是壹次外國勢力幹預民主的行動。

據介紹,鑑於中澳兩國近年來不斷緊張的雙邊關係,澳洲朝野兩大黨都在微信平台開設賬號。目前,在野黨領導人的微信賬號尚在運作。

擁有不少華裔選民的議員廖婵娥24日下午發表聲明,呼籲抵製微信,直到該平台對相關事件做出解釋。

騰訊集團否認微信平台盜用澳大利亞總理公衆號

澳大利亞媒體24日曝光總理莫裏森微信官方公衆號被莫名易主,併引發澳洲輿論對政治幹預的擔憂後,騰訊集團發言人當日回應,否認該集團開發和運營的微信平台盜用或刪除相關賬號。根據澳大利亞媒體SBS中文網報道,該賬號目前的新主人,福州985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聲稱收購了該賬號,但“純屬合法商業行爲”。

法新社24日引述騰訊發言人的回應指出,根據騰訊掌握的消息,相關爭議涉及賬戶所有權。相關賬戶此前以在中國人士之名注冊,賬號此後轉移給目前的壹個科技防務企業。

該賬號目前的所有人-福州985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24日向澳大利亞媒體表示,他們收購該賬號“純屬合法商業行爲”。新賬號信息顯示,該賬號2021年10月28日注冊。但賬號內尚有澳大利亞總理2019年開通賬號是發布的首條貼文。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019年在微信平台開通公衆號。當時正值澳大利亞大選,他希望借此平台,加強與澳大利亞的華人社團溝通。但莫裏森賬號的運營團隊壹名未具姓名的官員24日向法新社表示,自去年7月其,他們就無法登陸該賬號,多次與騰訊方面聯係,都未取得成果。

莫裏森的頭像圖片目前已被更換,賬號也改名“澳華新生活”,號稱”爲澳洲華僑提供生活資訊”。

莫裏森本人目前尚未對微信賬號莫名易主發表評論,但與他同屬執政黨的參議員帕特森24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關閉澳大利亞總理賬號的做法是“外國勢力幹預澳洲民主”的行爲。他呼籲澳大利亞政界壹緻抵製微信,作爲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對“幹涉”指控回應表示:“所謂中國幹涉純屬汙蔑抹黑,無稽之談。”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