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權力保北京 京城高風險區居民被禁離京 高官社區不查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4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下週五(4日)開幕。本週日(23日)中國本土確診個案18例,其中北京有6宗。目前,中國各地政府全力設防,以阻止新冠病毒流入北京。

中國衛健委本週壹公布,本週日新增5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本土確診個案18例,北京6例、河北3例、雲南3例、山東2例,天津、山西、河南及廣東各1例。境外輸入39例。新增無症狀感染個案27例,境外輸入22例、本土5例。前壹天,北京奧運會組織者說,在1月4日至22日期間進入中國的2586名奧運會相關人員中,已經查出72例新冠病例,但在171名運動員和團隊官員中還沒有發現任何病例。

北京壹位居民劉女士對本台披露,她聽說多地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未見公布:

“數字已經造假啦。豐台玉泉營是8例,200萬人在做核酸檢測,今天還在做。”

豐台列高風險地區兩百萬人核酸篩查

據北京官方通報,豐台區週日有約200萬居民接受核酸篩查。已經要求高風險區的居民不能離開北京。

北京居民說,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最後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前往北京的各種交通工具被當局控製,如無特殊情況,居民不得進入北京。河北石家莊壹居民告訴本台,確保北京冬奧如期舉行,已成爲中國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維穩爲主,這壹次保北京更像是保北京領導人的安全。現在不僅是進京難,連出京都難。出北京也必須經過許可才行,如沒有合理的理由,離開北京都不行。現在要牢牢控製北京區域以及河北張家口冬奧會區域的人。冬奧會運動員的食物早就已經準備好了。現在是壹個閉環運動會。”

官方同時警告民衆,如果從中高風險地區歸來,不向有關部門報備,將處於拘留。據大象融媒報道,河南週口鄲城縣融媒體中心消息,鄲城縣王管村村民劉某某,在明知疫情防控返鄲需要報備政策情況下,於1月5日從上海市靜安區返回王管村家中,截止1月17日,劉某某未進行過核酸檢測,且未向村幹部報備行程及身體健康狀態。警方對劉某某採取行政拘留措施。

接近流行病醫學調查人士的顧小姐告訴本台,目前上海的疫情基本穩定,當局仍然加強戒備,防止流動人員離滬進京:

“上海的情況現在基本穩定,大部分上次被隔離的基本解除,小部分隔離14天的在過年前,如果沒有新的疫情,都能出來。”

北京流行病調查難進入高官社區

關於對北京疫情的調查,顧小姐說:

“北京那邊,我昨天問到壹個做流調的朋友。她說北京的情況跟上海有點不同,撇開搜集基層信息,北京的流調很難進行。因爲很多人沒有辦法去(高官社區)調查,這是造成北京疫情嚴重的關鍵問題。”

顧小姐披露,北京各大院居住着中國國務院各部委或軍隊高官及其家屬,有武警守門,根本無法進行有關疫情調查統計。她說:

“有很多位高權重的人,妳沒辦法去調查,比方有很多機關大院等地方,根本不能調查。妳不敢去調查啊。”

不過,北京居民對下週五舉行的冬奧會併無太大興趣,認爲這與居民生活無關。壹位北京居民說,他們照常過自己的日子,過壹個特殊的農曆新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