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失態!拜登爆粗口罵記者“愚蠢的雜種” 被通脹問題激怒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4日,《時刻新聞》整理編譯,據CNN報道,拜登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爲疏忽還是特意,竟然對着壹位《福克斯新聞》的記者爆了粗口,併且被直播了出去。而事後,拜登聯係了這名記者,澄清了誤會,但似乎沒有誠懇的道歉。

綜合《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拜登24日週壹在白宮內閣會議開始前發表簡短談話,內容主要聚焦如何提升美國經濟競爭力,壹名記者大聲詢問他有關烏克蘭的問題,讓拜登抱怨記者不應該詢問和主題無關的外交問題。

之後,福克斯新聞的(Fox News)記者彼得·杜西(Peter Doocy)轉而詢問民衆關心的經濟通脹問題,當時記者已經開始被要求結束採訪,離開白宮東廳(East Room),而杜西大聲詢問拜登:“妳認爲通膨是政治包袱嗎?”

拜登自嘲般的回答:“不,這是壹筆巨大的資產,更多的通膨”,接着他又補了壹句:“真是個愚蠢的雜種。(What a stupid son of a b----)”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爆粗口當下知不知道麥克風沒關,不過整個過程已被直播出去。

杜西爲自己辯護:提問問題很正常

杜西後續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時沒聽到拜登咒罵他,因爲現場太吵了,他是從其他記者口中才知道實情。

杜西爲自己的提問辯護,認爲自己的提問與當天主題相關。杜西表示拜登不希望記者問和主題無關的問題,而當時記者會聚焦通膨議題,所以他問通膨問題。根據福克斯新聞23日公布的民調,85%的受訪美國人擔心通膨問題,因此對拜登提出這個問題併不過分。

另外,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道,記者杜西向來以對白宮提問針對性問題聞名,經常向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拜登等提出通膨、移民、犯罪等比較尖銳的問題。

拜登打電話澄清誤會

另外,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彼得·杜西(Peter Doocy)在參加漢尼提主持的訪談節目中透露,拜登在“咒罵事件”發生大約1小時之內,聯係了他。

杜西說,拜登表示“朋友,這不是針對妳的私人行爲”。在電話中,杜西向拜登表示,自己作爲記者,肯定會嘗試提出不同的問題,而拜登表示“妳必須這樣做”。杜西也表示,自己還是會繼續向白宮提出各種問題。

主持人漢尼提詢問拜登是否道歉時,杜西回答說:“他澄清了誤會,我很感激。”

“我們交流得很好,”杜西說。

“這不是答案,”漢尼提笑道。 “這聽起來不像是道歉。”

“我告訴他,我感謝他打來電話,”杜西回答說,併補充道。“我不需要任何人向我道歉。他可以給我打電話,隻要他能這樣做,我認爲這就夠了。夠了。所以我們可以繼續向前看。會有幾年——3到7年的時間來向他詢問不同的事情。”

據悉,事實上這也併非拜登頭壹次對記者失去耐性、咒罵記者,上週拜登也不滿另壹名福斯記者海茵裏希(Jacqui Heinrich)的提問,當時海茵裏希就烏克蘭局勢問他“爲什麽要等普京先行動”,拜登平靜響應:“多麽愚蠢的問題。”

而拜登執政初期,他曾警告他的工作人員要尊重同事和新聞界成員。他表示,如果有人對媒體人員不尊重,會被當場解雇,拜登曾強調 “每個人都有權受到體面和尊嚴的對待。”但是現在無禮咒罵媒體人員的,是拜登自己本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8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