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新冠感染人數破7千萬 12天增加1千萬 月底高峰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5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1月22日突破7千萬,24日的最新數字是感染7193萬人,死亡889萬人。感染人數從6千萬到7千萬,僅隔12天時間。

21日是美國遭遇新冠病毒侵襲兩週年,美國的第壹名新冠感染者是2020年1月15日從中國武漢回到美國西雅圖、21日被聯邦疾病防控中心(CDC)確認的壹名華人。國家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指出:兩年來,不論是疫情的嚴重程度,還是疫情的發展軌迹,都跌破幾乎所有公共衛生人士的眼鏡,而展望未來可能也將會是如此。

2020年2月底,CDC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病毒在美國已進入社區傳播,邊境管控已無濟於事,問題隻剩下會有多少人染上重病。隨着疫苗的推出及對治療的掌握,疫情在春季大幅減緩,看似有壹線曙光;但是之後的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到現在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讓疫情不斷翻倍增加。

目前全美感染人數已有下降迹象,但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生物學教授謝伊(Katriona Shea)表示,疫情將在本月底前達到高峰,到4月2日之前,全美可能還會有1萬6千人到9萬8千人死亡,這是最樂觀的預測。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毒奧密克戎造成的新壹波疫情可能會在2月中旬趨緩。佛奇2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說:我們希望未來幾週進入另壹個階段,我們將會看到全國確診率下降到所謂的“控製領域”(area of control)。佛奇解釋道:“控製代表沒有根除或滅絕,但降到很低的程度,幾乎變成我們可以學習共存的呼吸道傳染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