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疫情改變在美華人農曆新年 舊金山餐廳老闆期待熱鬧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在奧密克戎變體新冠病毒在美國各地肆虐之際,喬治·陳(George Chen)在舊金山華埠的高端餐廳China Live已經失去了90%的公司春節派對和大家庭聚餐的預訂。他店裏100名雇員中已經有3人中招。

但他叁層的餐廳不像壹年前那樣不接待堂食客人了。州或地方政府沒有命令關閉。小型非正式的私人聚餐依然可以在這裏舉行,陳希望看到全球華人主要年度節日春節在2月1日來臨之前能有更多的這樣的聚餐。

陳星期二對美國之音說,“去年我認爲我們處於封閉之中,當時我們甚至不能允許室外就餐,室內就別想了,”“今年也不好過。但我們祝願併希望民衆會感到更舒服,接種了疫苗前來歡聚。”

今年64歲的陳的故事在虎年降臨時是美國最知名的舊金山華埠的縮影。

無數的人已經自我決定呆在家中,但舊金山著名的春節慶祝和遊行計劃舉行,兩邊布滿花彩裝飾的華人店鋪的人口稠密的街道將舉行花車遊行和舞獅表演。舊金山市年度華人新年的擺街會也將舉行。

遊行主辦方發言人威廉·吉(William Gee)說,“今年由於接種了疫苗,由於我們更好地了解了變體病毒和疫情,我們謹慎樂觀地舉行遊行,”“我們希望找回很多標志性的記憶和表演,讓出來觀賞遊行的人記住。”

主辦方要求參加遊行的人每人接種疫苗,併出示幾天前新冠檢測的陰性證明。

當地人對美國之音說,他們已經在家裏呆膩了。

今年50歲的林偉(Lin Wei)說,他計劃出去活動。這名11年前來自廣東省的清潔工想念農曆新年慶祝的熱鬧場景。中國的農曆昔年是大型家庭團聚的日子,每年都放鞭炮,春季大掃除。

林說,“(慶祝)過去兩年停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會有更多,我如果有時間就會參加。”他就感染病毒問題說,“我過去兩年對它已經麻木了。”

但林說他會避免帶家人參加慶祝,以防萬壹。

69歲的舍溫·萬(Sherwin Won)是個退休的大學診所實驗室科學家,舊金山本地人。他計劃回避傳統大型家庭團聚,集中春季大掃除。他說作爲家庭“我們討論了這點,說‘我們6個月後再慶祝。’”

舊金山華埠的公開活動和場地壹般預計會吸引少量的人,因爲民衆決定呆在家中,避免傳染。陳估計當地50%的商店在疫情中關閉,可能永久關閉。

由於節日裝飾供應稀缺,舊金山紙製品和雜貨店本星期生意清淡。過節的人們通常會購買農曆新年的春聯挂在門前和向兒童贈送的紅包。

法寶佛具精品(Buddha Exquisite Corp)紙製品商店店員麗貝卡·張(Rebecca Cheung)說,已經通過空郵訂購大部分2022年中國製造的商品,因爲正常的海運時間“比過去長很多”。她說此類商品的價格也上漲了。

新冠病毒限製措施和消費需求的升高讓世界大部分地區的海運陷入混亂。

在美國的其他城市,芝加哥中國城也已經準備進行年度農曆新年的遊行和舞獅。西雅圖中國城已經將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推遲到4月30日。

洛杉矶和休斯敦也預計舉行農曆新年慶祝,華盛頓已經取消了2022年的慶祝計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6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