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尋親男孩劉學州遭網暴後自殺 被親爹賣了換錢娶親媽


2022-01-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5日,據總部在北京的親中共媒體《多維》報道,1月24日,尋親成功後被生母微信拉黑的男孩劉學州在海南叁亞自殺,於當日淩晨經搶救無效死亡。劉學州曾稱,自己幼時就被親生父母通過中間人賣給養父母。

大陸澎湃新聞1月24日報道稱,大同市公安局新榮分局接警中心當日接到多名網友關於劉學州被買賣壹事的報警,目前相關部門正展開調查,有調查結果會向社會發通報。

據報道,劉學州養父母在其四五歲時發生意外身亡,此後他跟隨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生活。2021年12月6日,劉學州在網上發布尋找自己親生父母的視頻。視頻中,他稱來自河北邢台,2004年到2006年之間出生,由於父母是未婚時生下他,在他叁個月大時,養父母從山西大同壹家飯店將他買來。

2021年12月15日,山西臨汾警方通過DNA比對找到了劉學州的親生父親。2022年1月初,劉學州又前往內蒙古見到生母。之後,劉學州稱生母微信將其拉黑。

在生前發布的微博長文中,劉學州表示,自己出生時被父母賣掉做彩禮,4歲養父母雙亡,曾是校園欺淩的受害者。“尋親男孩被二次遺棄”等這些標簽是他最真實的經曆。他尋親成功後,因在網上公開自己被生母拉黑的截圖、被“壹些顛倒黑白的人說要求買房子”等經曆,遭到衆多網友的網絡暴力。他想“也歸於大海,在這裏結束自己的壹生”。

壹夜之間,在這名曾遭受網絡暴力的少年離世後,網民又開始對他釋放出最大的善意。他發布遺書的微博下面,十多個小時就湧進近20萬條微博評論。

大陸東方網發表評論稱,那些躲在鍵盤後、總感覺自己是“正義化身”的網絡施暴者,劉學州的自殺有沒有觸動妳?是否真的感覺自己有了鍵盤就可以站上道德高地,隨意指摘他人,隨意評判他人的人生?雪崩的時候,沒有壹片雪花是無辜的。妳有沒有想過,妳隨口說出的壹句惡言惡語,有可能就是壓死這個脆弱靈魂的最後壹根稻草?

評論指出,如果劉學州真的是被親生父母賣掉的,這算不算遺棄以及販賣兒童罪?如果再次拉黑孩子斷掉聯係屬實,那這算不算是二次遺棄?會不會有人給離開世間的劉學州壹個公道?

文章指出,壹個生命的離去,不能總是如此輕飄。少年的以死相谏,需得有真正的正義給予回應。劉學州離世留下的諸多問號,值得每個人深思。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5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