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再现最新变种新冠病毒B1525 去年12月爆发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6日,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学家表示在英国发现了一种新的新冠变种毒株。据报道,科学家发现了新变种B1525,这与去年12月中旬在英国发现的高传染性菌株B117相似,B117已被证实出现在了美国。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通过丹麦、美国和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基因组测序发现了这种B1525变异,目前在英国已发现了32个病例。最早的序列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地点是英国和尼日利亚。

研究小组说,这种变异在其基因组中与B117有相似之处,而且它包含了一些令研究人员担忧的突变,包括刺突蛋白的E484K突变。

刺突蛋白是在病毒外部发现的一种蛋白质,在帮助病毒进入细胞中起着重要作用。这种E484K突变出现在南非和巴西的变种中,被认为有助于病毒躲避中和抗体。

雷丁大学细胞微生物学副教授克拉克博士表示,虽然尚不清楚突变可能对冠状病毒感染的能力或疾病的严重程度产生什么影响,但已知,在南非变异病毒中也存在E484K突变,因此对某些疫苗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耐药性。

他说:“我们还不知道这种新变异毒株的传播程度,但是如果它广泛传播,可以假定任何疫苗或以前感染过的病例的免疫力将会减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4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