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成立


2021-02-23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47年2月23日(农历1947年2月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成立。 国际标准化活动最早开始于电子领域,于1906年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标准化机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其他技术领域的工作,原先由成立于1926年的国家标准化协会的国际联盟(ISA)承担,重点在于机械工程方面。ISA的工作由于二次大战在1942年终止。

1946年,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在伦敦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一个新的国际组织,其目的是促进国际间的合作和工业标准的统一。于是,ISO这一新组织于1947年2月23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瑞士的日内瓦。ISO于1951年发布了第一个标准——工业长度测量用标准参考温度。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ISO,是一个全球性的非政府组织,是国际标准化领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织。ISO的任务是促进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化及其有关活动,以利于国际间产品与服务的交流,以及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活动中发展国际间的相互合作。

ISO的含义:,“ISO”并不是其全称首字母的缩写,而是一个词  ,它来源于希腊语,意为“相等”,从“相等”到“标准”,内涵上的联系使“ISO”成为组织的名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3.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4.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5. 失去庞大美元外汇储备支持 人民币就是“废纸”
  6. 香港区议会年底届满 梁振英公开表态没必要选举
  7.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专访 言论失控 震惊全球
  8. 旧金山大麻节开幕 2万人一起在金门公园喷云吐雾
  9. 拜登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10. 秦刚谈台湾“回归” 中国土地收回来就不会再失去
  11. 中共“农管”一上岗就祸害农民 种地也要“持证”?
  12. 中国海外民运山头林立 什么原因造成“一事无成”?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6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