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休斯敦一处桥下发现大量蝙蝠尸体 死因成谜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德州休斯敦的一处大桥下被发现大量蝙蝠尸体,目前蝙蝠死因尚不清楚,警方已封锁了现场。从新闻画面中可以看到,大桥下的蝙蝠尸体密密麻麻约有数百只,靠近后能听到桥梁缝隙处不时传来的蝙蝠叫声,地上也有不少蝙蝠还在挣扎,仔细一看竟是在一鼓一鼓地大口喘气。这起事件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恐慌,因为早在疫情之初,蝙蝠就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于是有人猜测,新冠病毒在当地的蝙蝠族群中出现了大爆发,所以才导致大量蝙蝠集体死亡。

不过卫生专家表示,这些蝙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的几率并不高。因为蝙蝠可以说是地球上抗病毒能力最强的哺乳动物,它的体温最高可达48.5度,绝大多数病毒都无法在这种体温下保持活性,自然也不能对蝙蝠产生危害。正因如此,蝙蝠才有机会携带多种病毒,并将其传播开来。实际上,影响蝙蝠生存率的主要是人为干扰和栖息地的温度变化。比如蝙蝠经常在洞穴、废弃矿井、桥洞等地方冬眠,而一旦被人惊醒,它们就会过早地耗尽储存的脂肪,来不及等到春天到来就被饿死。

此外,温度变化也能改变蝙蝠的冬眠时间和栖息地的昆虫数量,这些因素决定了蝙蝠能否活到春天以及活到春天以后能否找到足够的食物。

但专家同时指出,蝙蝠是非常危险的病毒携带体,在疫情期间不能不对此提高警惕,即便蝙蝠不是死于新冠病毒感染,也完全可能是某种其它的未知病毒。而且蝙蝠是食物链中的重要一环,要谨防其携带的病毒传入人类社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0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