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男子35美元买下的瓷碗竟是明朝古董 拍卖50万美元


2021-02-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据CNN报道,美国康乃狄克州去年一场旧物拍卖中,有人以35美元买下一个青花瓷碗,没想到经鉴定后发现,它其实是15世纪明成祖统治时期的古董,估价高达50万美元。

这件价值不斐的明朝古董青花瓷碗上,画着莲花、牡丹、菊花及石榴花图样,作工精细,直径略超过6英吋,又被称为莲花碗,艺术、实用价值兼具,为明朝时期打造。纽约苏富比拍卖行预计,该瓷碗售价将高达50万美元。将近当初购入价格的1万4300倍。该碗将于3月17日拍卖。

这件古董所有者的身份暂不清楚,但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部负责人麦卡特尔表示,青花瓷碗所有者是在一次旧物拍卖中购得的,当时仅花了35美元。

成交后不久,他将这只碗的照片寄给了拍卖专家,经鉴定,发现这件瓷器来自明朝永乐年间。

明永乐朝历时21年,是明代国力强盛时期。随着景德镇瓷器业的昌盛繁荣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其胎、釉精细,青色浓艳,造型多样和纹饰优美而负盛名,与宣德青花一道被称为开创了中国青花瓷的黄金时代。

麦卡特尔指出,瓷碗表面相当光滑,釉质如丝般柔滑,后代王朝从未成功复制,但对于它的相关来历仍是个谜团。福布斯拍卖所表示,现今已知仅其他6个类似瓷碗被保存下来,分别收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及伦敦大英博物馆等机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2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