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中情局报告暗示沙特王储与华邮记者被杀有关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周五解密卡舒吉遇害调查报告,指控沙特王储萨拉赫直接核准了沙特特工针对卡舒吉的谋杀行动。

据报道,中央情报局的结论是,“萨拉赫王储亲自批准沙特特工,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抓获并且杀害记者卡舒吉的行动”。报告说,“卡舒吉一直批评王储利用独裁手段巩固权力,因此,王储将其视作对沙特王国的威胁,支持在必要时,借助于暴力让其噤声”。

中央情报局指出,鉴于萨拉赫王储对情报和安全机构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如果没有他的批准,杀害卡舒吉的行动不可能实施。

报道称,这份报告非常简短,是在川普执政时期完成的。当时,为了维持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川普总统没有解封秘密报告的打算。

据美联社报道,在中央情报局发表这份报告的一天前,拜登曾打电话给沙特国王,这是拜登入主白宫后第一次与沙特国王联系。拜登在电话中没有提到刺杀事件,只是讨论了两国的长期伙伴关系。同样,沙特本地的沙特通讯社在有关这通电话的报道中,也没有提及卡舒吉被杀一事,而是聚焦于伊朗和也门持续不断的战争等地区问题。

卡舒吉事件曝光后,民主党迫切要求拜登采取强有力的行动,重新定义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但拜登却采取了较为温和的态度。这于其作为候选人时的承诺,形成了鲜明对比。拜登曾在竞选时狠狠的批评过沙特。他曾表示,一旦上任,他将根据美国利益的需求,与沙特保持一定的关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1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