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林书豪发帖曝曾在球场被叫“新冠病毒” 联盟调查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7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在NBA发展联盟打球的林书豪,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自己在球场上曾被叫“新冠病毒”。NBA发展联盟表示,已经对此事展开公开的调查。

据报道,林书豪是在湾区长大的亚裔美国人,曾就读于哈佛大学,效力于几支NBA球队。本赛季,林书豪在勇士队的发展联盟球队效力。27日,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写了一段很长的文字,并表达了亚裔美国人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和歧视,并透露自己在球场上被喊“新冠病毒”。

林书豪说,“在亚裔美国人群体中,有些事情已经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曾经被告知,我们不会在经受歧视。我们也经常被告知,我们应该低头,不要制造麻烦。我们是这群亚裔美国小孩,我们从成长的过程中就不断的被质疑。他们总是问,我们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总是嘲笑我们眼睛,说我们是异乡人、没有魅力。”

他继续说,他已经厌倦了被塑造的这些刻板印象。他指出,他在NBA做了9年的球员,也没有逃过被叫“新冠病毒”。作为一个有信仰的人,他会为正义发声,这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所有的亚裔。

27日,林书豪发推特称,自己不会把叫自己“新冠病毒”的那个人的名字说出来,他不想羞辱任何人。并表示说出名字并不能解决种族歧视的长期问题,也无法对社区安全作出任何贡献。

勇士队主教练克尔在采访中被问及此事。克尔说:“他对林书豪发表的文字非常赞赏,并且赞同他关于亚裔社区种族主义的观点。他认为,因为新冠病毒而歧视亚裔是非常荒谬的事情。”他强调,他非常赞同林书豪为亚裔发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