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芯国际订购荷兰公司12亿美元光刻机 突破美管制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领先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 简称﹕中芯国际)周三表示,已与荷兰企业ASML Holding N.V. (ASML)的附属公司签订了超过12亿美元的芯片制造设备购买单。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根据批量采购协议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

根据最新公告披露,2021年2月1日,中芯国际与阿斯麦上海签订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据此,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的期限从原来的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从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根据公告,签订方是阿斯麦上海,该公司是ASML Holding N.V。的附属公司之一。而荷兰公司ASML是全球最大的光刻机制造商,光刻机是芯片制造所需的关键设备。ASML在45nm以下制程的高端光刻机市场中占有85%的份额;在EUV(极紫外)光刻机领域则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市场占有率100%。

这项12亿美元订单包含的产品、机器型号,公司尚未公布。阿斯麦的EUV(极紫外光刻技术),能推进中芯国际7nm/5nm芯片,而其DUV(深紫外线光科技术)则支撑着中芯国际传统产线的建造和扩产,例如公司在今年最被市场看好的8英寸芯片产能,就来自传统产线。

根据公开材料,目前EUV设备正受国际协议限制形成了出口管制,而在芯片制造厂中运用广泛的DUV设备,是不受国际协议限制的。

去年,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就面向中芯国际的出口设置了限制,使得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公司难以向这家中国公司供货,尤其是供应尖端设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杭州市委书记被公共情妇举报 浙江贪腐圈权色江湖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6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