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最新民调:90%美国人将中国视为对手或敌人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的一系列民意调查显示,一些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是有史以来最冷淡的,也显示出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拜登政府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3月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0%的美国人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或敌人,近一半的人认为美国应该寻求限制中国的力量。民意调查还显示,有关中国的政治言论和负面新闻加剧了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

同样在本周公布的盖洛普(Gallup Poll)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为79%,这是自1979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伊朗和朝鲜的得分更低。

皮尤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制定中国战略时面临的问题非常广泛,但只有53%的美国人有信心他能够有效执行。60%的受访者告诉皮尤,他们期待这位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在世界事务中取得积极成果,比如改善与盟友的关系等。但只有15%的美国人相信拜登会在全球事务上做出正确的选择。

上海复旦大学美国事务专家吴新波称,川普政府在其最后一年任期“破坏美中关系,妖魔化中国”,美国媒体用舆论报道新疆和香港政府的行动。

吴新波说:“这是由政治领导人决定的,由媒体报道塑造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前美国政府毒害了两国的舆论氛围。

最近的一项包括无党派智库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on Global Affairs)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两个政党的成员都对中国感到担忧。根据芝加哥的民调,共和党人,尤其是共和党意见领袖对中国持鹰派观点,并支持美国限制中国的崛起。调查发现,民主党人分歧较大,他们普遍倾向于参与。

美国对中国的看法近年来已经变得强硬,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该冲突在2020年达到了顶峰。有迹象表明,当新冠疫情在中国被发现时,中国最初淡化了它的严重性。

美国的中国观察人士也把对中国的一些负面情绪归结为前总统川普对中国的挑战,特别是在他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年左右双方达成贸易协议后。他的几位内阁秘书在高调的演讲中谴责中国当局。他所在的国务院1月份将中国对新疆西部地区维吾尔族人的待遇归类为种族灭绝,该事件也成为世界头条新闻。

中国方面驳斥了这些批评。中方表示,中方应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是完全负责任的,其他问题都是中国内政。

中国仍有与拜登政府改善关系的机会,比如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说:“美国要采取切实合理的中国政策,美国媒体要促进理解和信任。”

但根据皮尤的民调显示,即使在气候问题上,美国7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做得不好。在新冠疫情问题上,54%的人认为中国对疫情处理不当,58%的人认为美国做得不好。而55%的人认为限制中国在美留学生数量是个好主意。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中美之间的经济关系有些糟糕。

盖洛普民调表明,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正在恶化。自2015年以来,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每年都在变得更差,当时正好有一半的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而如今这一比例接近80%。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0.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3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