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英同意暂停部分报复性关税四个月 寻求解决争端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和英国同意暂停针对波音-空客长期争端的一些报复性关税,为期四个月,从周四3月4日开始,双方都承诺利用这段时间来解决争端。

前总统川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对一系列欧盟食品、葡萄酒和烈酒征收关税,包括苏格兰威士忌。作为前欧盟成员国,英国是该争端的当事方,空客在英国制造机翼和其他部件,但在欧盟组装其商用飞机。

美英两国周四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将给双方留出时间,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平衡的争端解决方案,并开始认真应对新加入民航市场、来自中国等‘非市场经济’竞争者的挑战。”

此举是拜登政府就川普发起的贸易战采取的首批重大行动之一。

在此前,英国已于去年12月宣布,将暂停该国针对美国商品课征的关税,旨在缓和贸易冲突,与美国建立更紧密关系。周四的行动将取消包括苏格兰威士忌在内的各种英国食品和烈酒的关税,欧盟将不享受暂停征收关税的待遇,而与另一场贸易争端相关的英国对美国的威士忌关税将保持不变。

美国蒸馏酒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欢迎美国政府的决定,暂停对英国蒸馏酒征收报复性关税四个月,但英国对美国威士忌征收的削弱性关税仍然存在,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该组织补充说:“自开始征收关税以来,美国对我们第四大市场——英国的威士忌出口下降了53%,出口额从1.5亿美元降至7100万美元。”

拜登提名担任美国贸易代表的戴琦在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她将寻求通过谈判解决导致高额关税的贸易争端。周三,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一致同意推进戴琦的提名,预计对她的任命将于下周得到确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