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房地产市场什么时候会崩盘? 今年美国房价会下跌?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CNBC报道,由新冠大流行而带来的“呆在家里,在任何地方工作”的文化,美国住房市场在过去一年一直白热化。但消费者越来越担心,房价正在经历一个价格泡沫——而且这个泡沫可能即将破裂。

据悉,谷歌上的搜索问题“房地产市场什么时候会崩盘?”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上涨了2450%。“为什么市场这么热?”仅仅一周,搜索量就翻了一番。而且,在同一周内,“2021年我的房子应该比要价高出多少”问题的搜索量上涨了350%。这些都是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存在泡沫的最明显迹象。

衡量房价的指标多种多样,但最及时、最受关注的是CoreLogic公司的数据,该公司显示,2月份美国房价同比上涨10.4%。这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增幅。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萨夫特(Frank Nothaft)表示:“与此同时,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推动了千禧一代和x世代的购房欲望。”

Realtor.com的数据显示,目前挂牌待售的房屋数量约为一年前的一半。因为供应量不足,引发竞争抢购,以至于买家更有可能发现自己陷入竞购战。

据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本月初,42%的房屋售价高于挂牌价。这比去年同期高出16个百分点。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达里尔·费尔韦瑟(Daryl Fairweather)表示:“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但有几个指标让我们不禁要问,就需求和价格的增长速度而言,我们是否正在接近峰值。”“卖家的要价可能开始趋平,到目前为止,这似乎是一种典型的季节性模式。”

费尔韦瑟认为,抵押贷款购买申请的下降是一些人退出市场的迹象,因为缺乏可负担的住房出售。她说,如果这些趋势持续下去,这可能意味着我们“没有处于失控的房价投机或房地产泡沫之中”。

诺萨夫特(Nothaft )说,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目前他们正在缓慢上升),购房者在承受能力方面遇到困难,他预计全国房价的年涨幅将降至3%。“这确实意味着一些市场将不会有任何价格增长,”Nothaft说,并补充道,“我确实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市场修正。”

Black Knight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最大的100个住房市场中,近75%的住房价格年增长率达到了10%或更高。价格升值幅度最大的市场可能面临最大风险。

房价上涨比较快的许多城市都在西部,在最近的大迁移中,加州人搬出比较多。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爱达荷州博伊西市(Boise City),据Black Knight称,那里的房价每年上涨26%。华盛顿斯波坎上涨超过20%,犹他州奥格登上涨20%,犹他州凤凰城增长18%。

房价上涨最慢的城市是芝加哥、休斯顿、新奥尔良、奥兰多、佛罗里达和匹兹堡,涨幅均为个位数。

Black Knight数据分析部门总裁本•格拉博斯克(Ben Graboske)指出,1月和2月挂牌待售房屋数量下降,他写道:“任何希望2021年将大量房屋引入市场、降低价格压力的希望目前似乎都破灭了。”“在利率上升和库存持续短缺的情况下,在未来几个月里,密切关注房价和支付能力指标将非常重要。”

房屋建筑商正在缓慢增加新房数量,而新的政府新冠刺激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新房量。随着经济的开放和更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城市可以看到一个重启的过程,减少郊区竞争的热度。那么,房地产市场会崩溃吗?专家表示:不太可能的。

毫无疑问,楼市会降温,但与十年前的楼市大崩盘不同,现在的抵押贷款承销非常严格,所以大多数房主都能负担得起他们目前所住的房子。

如果某些市场的价格下降,甚至略有下降,也不会导致止赎危机。鉴于对租赁的高需求,市场上的投资者也相当多,这应该会成为房价大幅下跌的支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2.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2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