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复星引进第一批辉瑞疫苗已抵达中国 官方屏蔽消息


2021-04-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复星集团引进的第一批美国辉瑞疫苗已经抵达中国。但是接种辉瑞疫苗必须自费,相关消息本周三在微信群广泛流传,有居民说,花钱也要接种辉瑞疫苗,因为生命最重要。不过,相关消息已被屏蔽。

中国民众关注的美国辉瑞疫苗抵达中国。据网络自媒体消息说,本周二(13日),中国第3大生物制药公司复星集团宣布:第1批辉瑞疫苗,已经抵达了中国,并严格临床应用,所得的数据显示,有效性、安全性、持久性,与辉瑞公司、世界卫生组织、欧盟药品管理局、《自然》、《科学》、《柳叶刀》,这些海外机构公布的数据,是完全保持一致。辉瑞疫苗保护率为95%。

据报道,有关第一批辉瑞疫苗抵达中国,民众需要自费预约接种的消息,本周三在微信迅速扩散,但稍后遭到屏蔽。中国医疗界人士王倩对记者说:“现在微信上都把文章删除了,被和谐了。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看到有人转发消息,但立即被删掉了,疫苗这件事本身相当敏感。现在国内,你看不到有关疫苗的客观公正的报道。老百姓只能看到国外有人接种疫苗死人,国内打疫苗也有死人,他们(民众)看不到。”

去年12月17日,中国复星集团宣布已购买美国辉瑞疫苗(德国的拜恩泰科生物制药公司制造)不低于1亿支的疫苗。该集团的总裁回爱民说,辉瑞疫苗,真实保护的数据,从安全性角度说,还是令人欣慰的。但其后再无下文。

王倩说,复星集团订购外国疫苗时非常低调:“复星集团当时订购的时候就偷偷摸摸的,当时订购1亿剂。官媒报道了,但当时没有说他订的是辉瑞,说是订购了德国一家医疗机构的疫苗,其实就是辉瑞疫苗。

比较中国国产疫苗,目前的接种率接近百分之十,中国官员早前承认国产接种率及保护力都“不是非常高”。

对于辉瑞疫苗的保护率可达95%,武汉居民陈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多数人愿意接种辉瑞疫苗,其原因很简单:“老百姓都想保住命,要保住命肯定选最安全、最好的(疫苗),花钱不花钱是次要的,主要是保命。如果疫苗不安全,命保不住,有钱干什么?所以说疫苗的安全性最重要。”

武汉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说,他也会选择辉瑞疫苗:“因为国外疫苗比我们国产的疫苗的有效率、保护力都高。辉瑞疫苗要自费,如果可以打到,我相信很多人愿意打,哪怕价格高一点也愿意打。因为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5.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3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