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房市泡沫巨大? 刺激政策让全美严重通货膨胀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6日,据CNBC报道,一位在十多年前通过卖空次级抵押贷款赚了一大笔钱的房地产投资者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泡沫之中。

亿万富翁杰夫·格林(Jeff Greene)在CNBC访谈节目《权力的午餐》(Power Lunch)上说:“毋庸置疑的,我认为当前的美国房市正处于一个无所不在的泡沫中。泡沫会持续多久,视情况而定。”

“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这么多钱……人们的资产负债表和银行账户上大量的钱,让所有东西的价格都被推高了,但在某个时候,这种情况必然会停止,”格林说道。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数百万人失业,并引发了经济衰退,但住房市场一直是美国经济最强劲的部分之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主要是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远程工作的兴起给美国人在居住地上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而由于需求旺盛而供给不足,房价一直在飙升。

CNBC指出,格林并不是第一个暗示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人,他之前在2005年中期做空房地产市场的举动使他的言论收到关注。最近,谷歌搜索“房地产市场什么时候会崩盘?”都急剧上升。

“当你看到价格以现在的方式上涨时,你必须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格林说,他认为应对疫情的稳健货币和财政政策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说:“我的观点是,发生这种情况的80%是因为经济中的大量流动性,20%是因为基本面因素。”他还指出木材成本上升,暗示随着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经济的各个领域都将出现严重通胀。

“我认为我们将面临通货膨胀,而没有人能阻止……这将导致利率大幅上升,并将拖累所有这些市场,”格林说。

并非所有人都认同格林关于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观点,即使他们认为房地产价格可能会经历短暂的回调。一些人说,这次繁荣不同于以往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由于2008年之前的次贷危机,抵押贷款的标准已经提高,首付比例大幅提高。

对于需求激增的原因,其他人的看法与格林不同。Coldwell Banker房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戈尔曼(Ryan Gorman)周二对CNBC表示:“我知道有很多人担心潜在的投机行为,但这不是今天市场上真正发生的事情。”

戈尔曼的公司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重点是人们为什么考虑出售房子。“大约40%的人想改善住房条件搬到更大的房子,这是人们希望搬家的最典型原因。大约30%的人看到他们的房子升值了,所以他们会说,‘也许我想把这个价值货币化。’”戈尔曼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仍有大约30%的人表示,‘如果我至少有部分时间,甚至所有时间都可以远程工作,那么我可能想住在与现在不同的地方,甚至可能住在价格更便宜的地方。’”“因此,虽然房价在上涨,但可承受性是大家买房考虑最重要的一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2.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11915